无障碍说明

媒体炮轰无血统归化:限薪不?这会造成国足割裂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围绕费尔南多的归化传闻,上海《解放日报》体育部记者陈华发表观点,他认为,归化无血统球员会让国足内部割裂。

昨晚中超曝出转会连环套,重庆队长、巴西外援费尔南多或作为归化对象加盟广州恒大,相对应的恒大95后国脚邓涵文将加盟重庆,另一位当红95后国脚韦世豪将加盟与重庆关系密切的西甲升班马格拉纳达。

费尔南多明年7月就有资格代表国足出战

费尔南多是里皮钦点的未来归化入籍对象,已经在中国生活近4年的他,只要在中国待到明年7月就可以满足居住5年的要求,加上本人并不拒绝入籍中国,因此未来成为中国男足一员的可能性极大。

陈华观点如下:

我是强烈反对非血缘归化的,未来可能高拉特小摩托为代表的无血统归化球员造成国足内部割裂。

原因很简单,非血缘归化,就是用钱砸外援,没有1000万美元级别的年薪,想都别想。那么,享受到高薪后,这些无血统归化球员付出暂时放弃原来国籍加入中国国籍的代价,但他们的年薪还是外援的水准。

众所周知,中国足协对外援没有限薪令,对高拉特等入籍球员,只会加薪引诱而不是限制薪酬。

那么,真正的中国人,颜骏凌于大宝等正宗中国人,为啥反而要受到年薪1000万元人民币的限制呢?从法理上,中国足协的做法,何尝不是当年大清朝官员宁与友邦不予家奴的自轻自贱,自己看到洋面孔就跪了?

责权利都要对等,既然你入籍中国,就是中国人,那也只能拿1000万年薪。要么就废弃对本土球员限薪令,大家一起赚钱一起享受足球红利。

否则,中国足协的做法,绝对是割裂国家队。等比赛时,真中国人也会想,既然你拿那么多钱,那你去多进球,我们差不多就得了。那无血统归化球员会想,我也就看在俱乐部钱多份上,你真当我在国家队会拼断腿?

潘多拉魔盒打开,未来有的乱了。看吧,那些肆意还在对非归化唱赞歌的,不是傻就是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