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抗韩打出史诗级1战 死亡东亚区能否突围问鼎

中超球队做客与全北的决斗,只有2004年的申花和2012赛季的恒大,能凯旋而归。而淘汰赛阶段,上港是第一支在全州世界杯球场将全北挑落马下的球队。

能踩着24个亚冠主场仅输掉2场韩国内战的全北晋级,上港的蜕变有目共睹,还不要忘了上港已经没有了武磊。考虑到申花和恒大当年的胜利都是小组赛,上港这一次淘汰全北,可以说书写了亚冠赛场中超抗韩的新篇章。

上港斩杀全北晋级亚冠8强,打出中超抗韩史诗级战役。

上港踩全北晋级太提气

全北的主场,在亚冠史上仅让2支中超球队攻陷,最早的一次要追溯到2004赛季的小组赛末轮,凭借罗箫的进球,申花在全州1-0拿下全北。此后,中超球队前往全州再也未能品尝胜利的滋味,直到2012赛季恒大的出现。恒大的亚冠首秀,即在客场5-1横扫全北,对于那一胜,中国球迷记忆犹新。

但恒大能客场5-1横扫全北,有几个前提条件不得不提:1、那是恒大的亚冠处子秀,作为亚冠赛场的常客,全北自然没有把恒大放在“眼里”;2、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快速的反击,让恒大一打一个准。就纸面实力而言,虽然当时的恒大刚刚创造了中超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但绝对没有碾压全北的实力,全北的轻敌和恒大的高效反击,造就了5-1的悬殊比分。

后来的走势也证明,恒大那场5-1的大胜的确有着太多的因素在里面,当年在天体,全北10打11的情况下连入2球,以3-1复仇得手。随后的2个赛季,恒大和全北的交手平分秋色,一旦全北“重视”对手,亚洲还没有球队敢说有绝对把握拿下全北。

上港淘汰全北的前提,则建立在中韩足球对比,中国足球完全被压制的情况下。前有鲁能和国安2强做客韩国不胜,被韩媒无情嘲笑在先,随后又出现了熊猫杯,韩国国青球员踩奖杯庆祝的耻辱性一幕,加上U-20世青赛,韩国国青闯入决赛,中国足球再度被隔空“吊打”。

俱乐部层面,上港亚冠翻盘鼓舞了中国足球的士气。

上港两回合常规时间均落后的情况下两次扳平比分,并且加时赛让韩国国脚文宣民做出不理智的行为染红,然后点球大战将对手淘汰。站在中韩足球对抗的高度来看,上港灭掉全北更让人提气。两支球队都是连续出征亚冠,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踩着以顽强而著称的韩国球队,还是K联赛头牌的全北晋级,上港不仅出了3年前被对手淘汰的恶气,更是让中国足球抬起头来做人。

全北外战战绩傲人?上港教K联赛老大做人

2012赛季,全北折戟小组赛,2013赛季的1/8决赛,全北首回合主场0-2不敌柏太阳神,次回合客场2-3遭双杀,总比分2-5出局。2014赛季,全北止步16强,是因为1/8决赛遇到了同胞球队浦项制铁,结果遭双杀出局。2015赛季1/4决赛,全北先主后客,主场0-0战平大阪钢巴,客场2-3告负,出局还是因为客场作战能力差强人意。

2016赛季,全北史上第2次问鼎亚冠,2017赛季遭禁赛未能出战卫冕赛季。2018赛季,全北再度止步8强,1/4决赛首回合主场意外以0-3惨败给水原,但次回合前往客场,全北常规时间3-0取胜扳平总比分,最终点球大战出局。

过去5个赛季的亚冠,全北出局要不就是韩国K联赛内战被同胞球队击杀,要不就是被日本球队淘汰,而且主场未让日本球队占到便宜。上港是继2013赛季的柏太阳神之后,又一支在全北主场“撒野”最终将K联赛霸主击落的球队。

全北现代曾两次获得亚冠冠军

还有一个让人吃惊的数据,全北2013赛季1/8决赛首回合0-2不敌柏太阳神之后,24个亚冠主场仅输掉2场(均是韩国德比输球),上港能在这样的魔鬼气氛中落后扳平,最终依靠点球大战将全北淘汰,是多么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中韩联赛卫冕冠军的对决,上港成为笑到最后的球队,史诗级的表现外界给予再多的赞美声,上港都当之无愧。

此外,全北为了对付上港,K联赛赛场轮换8名球员保存体力留到亚冠,然而从场面到结果,已经没有了武磊的上港,还是让全北俯首称臣。中韩领头羊对决,国安被全北双杀;中韩卫冕冠军对决,上港教全北做人。

不恐韩也不惧日!中超双雄从东亚突围=冠军

相比于鲁能、国安的恐韩,上港没有患上这样的毛病,即便3年前被全北5-0大胜,但3年后上港再次碰到全北,就实现了完美的复仇。另外一支中超球队恒大,在亚冠赛场除了全北能与之平起平坐外,更是不惧怕韩国球队,小组赛末轮就是踩着大邱实现逆袭晋级。

但1/4决赛,恒大和上港已经无需考虑韩国球队,因为K联赛全军覆没。无论是中超内战,还是中日对抗,只要能拿到决赛名额,冠军基本上十拿九稳。

尽管过去2个赛季,上港连续被浦和(半决赛)、鹿岛(1/8决赛)2支日本球队淘汰,但与J联赛球队的14次交手,上港7胜3平4负占据上风,胜率达到50%,并且2016赛季1/8决赛就是跨过了日本球队东京FC这一关。与日本球队的交手,上港整体上而言没有心理负担。而恒大27次过招日本球队,拿到了13胜8平仅6负的成绩,更是日本球队的头号克星。

中超两强能否在死亡半区突围?

过去7个赛季的亚冠冠军全部属于东亚球队,但2016-2018这3个赛季,韩国的全北、日本的浦和与鹿岛分别代表东亚问鼎,中超球队连续3年碌碌无为。目前东亚区的四支球队中,鹿岛鹿角、浦和红钻以及广州恒大,都曾获得过亚冠冠军,这也铸就了本赛季亚冠东亚的死亡半区。

但综合实力中超前3以及经验最为丰富的上港和恒大,和日本球队的对决中只要能杀出重围,就有望帮助中超球队再登亚洲之巅。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