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差一点!“李玄宗”输给了保利尼奥 出局却赢了卡帅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恒大惧怕高空球,这已经不是秘密,有佩莱和费莱尼这两大杀器,让鲁能拥有足够的逆袭信心。4个换人调整,刘军帅、周海滨、崔鹏都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唯一遗憾的可能就是崔鹏罚丢了点球,而保利尼奥挺身而出帮助恒大起死回生。但李霄鹏的临场调度赢了卡纳瓦罗,可惜鲁能却是出局的那一方。

卡纳瓦罗笑到了最后

拥佩莱+费莱尼,鲁能就靠生砸

恒大害怕高空球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李霄鹏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了恒大的弱点,“恒大虽然有国脚级别的后卫,但在防守定位球和两侧传中方面有点(欠缺),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最重要的是球员要有自信,我们球员有的地方还有优势。”

李霄鹏的自信,就是来自鲁能拥有佩莱和费莱尼两大高点,自从费莱尼加盟鲁能开始,高空轰炸就被认为是鲁能的绝招。尽管费莱尼帮助鲁能一度追平总比分的进球不是来自头球,但的确是空中优势导致的进球。周海滨掀起鲁能反扑的进球,则是来自头球接力,加时赛刘军帅的进球,同样是鲁能的空中优势造成恒大禁区内的混乱所导致。

鲁能头球生砸

李霄鹏清楚知道鲁能的优势,也知道恒大的短板,而且很好利用了自己的长处和对手的短处,并且换人调整方面也大获成功。

李玄宗,临场调度完爆卡纳瓦罗

上半场0-1落后,下半场刚开场李霄鹏就令旗一挥撤下郑铮,换上了刘军帅,原本这是一招防守方面的调整,但加时赛却让鲁能一度看到晋级的希望。第56分钟,李霄鹏则用周海滨撤下了宋文杰,而宋文杰也被鲁能球迷认为是球队的最短板。周海滨登场仅7分钟,就接力吉尔的头球,为鲁能掀起反扑高潮。

加时赛一开始,李霄鹏又用崔鹏撤下了出现拉伤的佩莱,正是崔鹏随后的传中球,造成恒大禁区内的混乱,最后由刘军帅完成一击,帮助鲁能从总比分1-3落后,拿到了4-3的领先。如果比赛在此刻结束,或许李玄宗的美名将再度不胫而走。

李霄鹏临场调整不错

至少和卡纳瓦罗的调整相比,李霄鹏的调度险些让鲁能起死回生。卡纳瓦罗用黄博文换下钟义浩,导致中场大乱,常规时间下半场的后半段,恒大已经完全被鲁能压制。第82分钟,卡纳瓦罗不得不“弥补”自己的过错,撤下冯潇霆,用何超登场加强中场的控制。

但主帅的临场调度是一方面,球员的个人能力最终决定了这场生死大战的走势。

玄宗输给了暴力鸟,崔鹏亲手埋葬希望

足球就是如此该死,保利尼奥的任意球世界波,将恒大从绝境中拉了回来。刚刚反超比分不到10分钟,鲁能再度被恒大拉到同一起跑线,双方的心态随之发生变化。如果不是王大雷加时赛结束前的神奇扑救,或许就没有随后的点球大战。李霄鹏的调整已经接近完美,最后却被保利尼奥亲手将妙招化解。

如果说调整的唯一瑕疵,或许就是点球大战第6轮,崔鹏将球罚丢,然而别忘了,鲁能一度总比分4-3反超,正是崔鹏策动的进球。点球大战就是瞬息万变的事情,李霄鹏和他的鲁能出局了,但却不是输家,至少和卡纳瓦罗的隔空较量中,李霄鹏没有输。

崔鹏踢丢点球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