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误*3!摘掉手套扑点却全猜错 王大雷怎么了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要问鲁能球迷对于阵中哪名球员又爱又恨,王大雷恐怕是其中之一。经常有惊人的世界级扑救,也有助攻、造点的高光,但王大雷要是失误起来,那也让球队受不了。

亚冠1/8决赛和恒大的两回合较量,王大雷或大或小的3次失误,就让鲁能球迷的心脏差点从嗓子眼里跳出来,虽然加时赛结束前的神扑弥补过错,却因眼睛封堵射门受伤,未能在点球大战中再续神奇。

王大雷

助攻+造点,门锋真是香

王大雷的麒麟臂,以及球门球发动快攻,已经成为鲁能的一绝,本赛季的中超,王大雷已经2次送出助攻,与佩莱、蒿俊闵和吴兴涵,并列排在队内助攻榜的榜首位置。第13轮做客和重庆的比赛,王大雷则是最后阶段制造了卡尔德克的手球犯规,让鲁能获得了绝平的点球。

有助攻、又能制造点球,球迷给王大雷送上了“门锋”的称号,将其称为中超的诺伊尔。然而王大雷,也是著名的神经刀选手,经常能贡献世界级的扑救,然而门前的失误也让球迷揪心,与恒大的亚冠1/8决赛两回合较量,鲁能球迷就见识了王大雷一旦失误起来的可怕样子。

2场比赛3次失误,他让鲁能球迷又爱又恨

首回合做客与恒大的比赛,王大雷的出击失误,未能将皮球破坏出危险区域,结果直接漏到了韦世豪的面前,面对对手送上的如此大礼,韦世豪自然笑纳。张弛用世界波为鲁能扳平比分后,杨立瑜的右路传中打在郑铮的身上出现折射破网,一定程度上这粒丢球王大雷的责任并不大,然而他的站位失误也是这粒丢球的原因之一。

虽然鲁能从天体带回了一个客场进球,但1-2的落后已经让鲁能陷入了绝境。为了次回合的背水一战,李霄鹏在做客与泰达的较量中轮换了9名球员之多,也是为了回主场翻盘。但鲁能在主场还没有形成反扑之势,王大雷的出击失误将球漏给杨立瑜,后者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让保利尼奥插上轻松补射空门得手,总比分1-3,鲁能被推到了悬崖边。

王大雷失误送大礼

恒大是亚冠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让恒大拿到2球领先的优势,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舍弃中超力拼亚冠,鲁能就是期待在中超早就失去争冠希望的时候,在亚冠赛场能有所建树,然而2场比赛,王大雷3次或大或小的失误,让鲁能球迷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刺激。

神扑拖入点球大战,眼球被砸肿难续神奇

开场13分钟的大意,随后的比赛没有再度复制,加时赛结束前,王大雷更是神奇挡出了郜林的近距离射门。恒大凭借保利尼奥的任意球世界波将总比分扳为4-4平后,比赛的节奏重新回到恒大的脚下,但王大雷没有让恒大在加时赛结束战斗。

点球大战,原本是王大雷擅长的剧本,但加时赛第110分钟,王大雷封堵保利尼奥射门时眼睛被砸肿,对他的发挥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恒大的点球全部罚向同一个方向,王大雷却一直固执扑向自己的左侧。尽管与张琳芃的1VS1单挑中,王大雷甚至摘掉手套,用心理战术干扰对方,也未能获得成功。

保利尼奥击中王大雷

总之这一夜,王大雷一度被鲁能球迷诟病,又成为鲁能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功臣,而点球大战,本来是王大雷的强项,比赛过程中,鲁能国门也是跃跃欲试,一度摘掉手套,徒手扑救,可惜寸功未建,6个点球全部猜错了方向,又留下了许多遗憾。

王大雷徒手扑点球

神经刀式发挥,里皮也不敢用他

王大雷状态出色的时候,能让苏宁的特谢拉怀疑人生,能让对手感到绝望。但王大雷状态不佳,或者没有兴奋点的时候,他就是球场上最大的那颗雷。这2场和恒大的亚冠1/8决赛是典型的写照,而在国家队,王大雷2015年的亚洲杯还是国足的绝对主力,但如今最多只能是国足的2号门将。

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和沙特的较量,王大雷扑出对手的点球,帮助国足1-0获胜,成为球队的绝对英雄。但在国足,王大雷也是神经刀式的发挥,2017年底的东亚杯与朝鲜的对决,王大雷赌博式的站位,让朝鲜扳平比分,最终导致国足首次东亚杯3场不胜。自那以后,国足的头号门将位置之争,就在曾诚和颜骏凌之间上演,当曾诚受伤后,颜骏凌成为毫无争议的主力门将。

对于一支球队的门将来说,扑出该扑出的球,加上偶尔有神作即可,避免出现失误尤其是经常出现巨大的失误,才是一个顶级门将应该有的潜质。从这点上来看,王大雷算得上优秀门将,但离顶级门将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差距,为何无法在国足占据主力位置,或许就有了答案。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