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板“浪漫者”在美遭枪击丢命 曾为自由灵魂从世界赛场转战街头

腾讯体育讯 德米特里-科尔佐夫(Dmitry Koltsov),这位前段时间因在美国洛杉矶街头遭到意外枪机而不幸去世的前俄罗斯单板滑雪选手,把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滑雪板上。他在滑雪板上翻转跳跃的能力曾使他在俄罗斯滑雪冠军赛和国际滑雪比赛的领奖台上赢得过一席之地。

科尔佐夫勇敢和自由的天性使他在离开赛场后成为了南加州各大滑板公园里的英雄。他还甚至将自己的才能带到海上,曾在巴厘岛,后在洛杉矶都充当过冲浪教练。

图为2013年,当时的德米特里·科尔佐夫正在俄罗斯索契自由式滑雪中心举行的雪板世界杯预选赛。

就是这样一位单板上的浪漫主义者,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不幸被夺走了无辜的生命。据目击者称,当科尔佐夫和一群滑板爱好者在洛杉矶市中心刚要结束他们的活动时,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一两起亚小轿车正向慢慢像他们慢慢靠近,科尔佐夫也不会想到他刚刚完成的那次滑行将是他此生中的最后一次。

据公诉人说,汽车里的凶手无缘无故地朝科尔左夫开枪。据警方和法医的记录,科尔佐夫被击中头部,在随后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就失去了生命气息。更为凶残的是,将近一个小时候,凶手走进阿尔罕布拉的一家餐厅,枪杀了洛杉矶县的副警长乔瑟夫-索拉诺。当局声称这是一系列毫无目的的连续暴力犯罪,凶手是来自犹他州的尼尔森,被控两项谋杀罪和其他罪行。

6月15日,数十量警车护送副警长索拉诺的遗体前往公墓下葬。与此同时,科尔佐夫的朋友们也在筹集资金,希望将他的遗体归还莫斯科,让他与家人团聚,并支付下葬费。“总是带着最大的微笑,带给周围每一个人快乐,”这是科尔佐夫的好朋友斯蒂芬-卡巴洛对他的评价。卡巴洛在洛杉矶开有一家文身店,他说:“科尔佐夫在每一种单板上都是天才,每当想起他今年不能再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时,我的眼泪就会情不自禁的流下。”

凶手在枪杀科尔佐夫后,紧接着又枪杀了一名洛杉矶警察。

因爱单板而登世界滑雪赛场

科尔佐夫14岁时在他的祖国俄罗斯开始了滑板生涯,并很快成为了莫斯科各大滑板现场的常客,他还与一些朋友在莫斯科开创了简易版的滑板公园,后来他们也在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也发展了一个类似场地。

几年以后,科尔佐夫发现自己的雪板技术已经得到升华。据国际滑雪联合会记录,自2006年开始,科尔佐夫开始参加国际公认的滑雪比赛。他在2010年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了 空中花样单板滑雪项目的第三名。两年之后,他又在瑞士的一个单板U型池比赛中摘得银牌,这是他最好的比赛纪录。2013年,科尔佐夫结束了他的比赛生涯,那年他在俄罗斯举行的雪板欧洲杯上名列第七。

生前的科尔佐夫是俄罗斯单板滑雪选手,也是居住在南加州的滑板运动员和冲浪者的导师。

为释放天性横跨太平洋

科尔佐夫的朋友们说,自那之后他就移居美国南加州,希望继续参加滑雪和滑板比赛,而不用再承受在世界舞台上竞争的压力。

“如果从滑板的角度来看,从前有一个人,他曾尝试征服单板U型池,并去赢下奥运会。此后,他又希望变得更富有创造性,就是成为那种只能在美国找着的滑板选手,或是成为一个自由的灵魂冲浪者。只享受,不竞争。”科尔佐夫的前室友哈穆里说,自从科尔佐夫来到洛杉矶以后,他就成为了其他造访这里的滑板和滑雪爱好者的领路人。

“他几乎是这里所有俄罗斯滑板运动员的非正式教练,”哈穆里补充到。“当他们来这里参加比赛的时候,他会招待他们,请他们吃饭,并确保他们去到他们要去的地方。”哈穆里还说,科尔佐夫有种“怪异功能”:无论是教朋友们滑板冲浪,还是维修赛道或者在出发台上作画,还是在住所唱歌跳舞,或是帮人摄像,他都能胜任。而且他还不怎么喝咖啡,却一直精神充沛。

朋友眼里的亲人

在身边人的眼里,科尔佐夫总是无私的,总是抢着付掉吃饭时的账单,或者是开很远的车,带朋友去冲浪点或是滑板公园。科尔佐夫经常把多钱寄给他在俄罗斯的父母,也会为当地的朋友们带去一些日用品。

朋友们说,科尔佐夫对钱没什么兴趣,但为了能维持生活,他去当了建筑工和还找了份兼职工作。除了租房和滑板,他的开销也都没怎么用在别处。

“在我濒临破产的时候,他总会来到我家里,在我的冰箱里装满食物。我们只是一群希望能活出激情的穷雪板选手。” 现年28岁,来自洛杉矶的凯扬-戴尔说。戴尔经常会为科尔佐夫拍摄下他在滑雪板上选技的时刻。“他有点像你从来没有要求拥有的家庭成员。”

唯一会让科尔佐夫褪去微笑的,可能就只有提及到他家人的时候。这位31岁的雪板选手自从移居美国后就再没回过俄罗斯,而且至少有四年没见过他的父母和妹妹了。

科尔佐夫好友哈穆里的妻子米纳表示,她理解科尔佐夫的做法:他必须在家庭和激情之间做出选择,因为无论是在自己的家乡哥斯达黎加还是科尔佐夫的家乡俄罗斯,作为滑板和滑雪选手,上升的空间都会被挤压。

“我来这是里为了滑板,他(科尔佐夫)来这里是为了滑雪。你总要设法为自己的人生找到一条合适的路。这只是一种生存模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