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吐口水+恶意罢赛+推中国女裁判 女足世界杯1/8决赛变闹剧

腾讯体育6月24日 2019年女足世界杯16强战,英格兰3-0击败喀麦隆晋级,将在八强战中对阵挪威。这场看似一边倒的比赛,中间出现了不少故事。

女足世界杯赛场上演闹剧

上半场第14分钟,喀麦隆后卫埃扬格在身后有英格兰球员施压下,将球踢给了门将,而喀麦隆门将也慌乱之中用手接球为例,英格兰获得禁区内任意球。而埃扬格在争辩过程中,还趁机一口痰准确吐到了英格兰球员达根的胳膊上。

喀麦隆球员吐口水瞬间

达根面对喀麦隆球员如此恶劣的行为非常不满,不过她也只是用球衣擦了一下,将精力更多的放在比赛当中,英格兰也凭借这个任意球取得进球。

英格兰球员擦掉口水

比赛的第二个争议点发生在第50分钟,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布朗兹直塞禁区,怀特接球后射门得手。裁判第一时间吹罚英格兰球员越位,不过主裁判秦亮和VAR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认定进球有效。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又丢球,喀麦隆球员有些控制不住情绪。

喀麦隆球员聚集在中圈

有喀麦隆球员一直围着秦亮纠缠,要求秦亮亲自去场边看视频回放。不过其实VAR视频助理裁判已经完全可以做出正确判罚,因为画面很清晰。而且,按照规定,场上的球员是无权要求主裁判看VAR视频。尽管喀麦隆球员违规,但秦亮还是耐心向她们解释。而当比赛重新开球时,喀麦隆球员一度围在中圈附近并不打算参与比赛。

主裁判与球员沟通

助理裁判也在沟通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此时喀麦隆队已经0-3落后,中国主裁判秦亮遭到了喀麦隆队的偷袭,喀麦隆队球员有意无意的推搡了秦亮一把,作为国际级裁判,秦亮表现的非常有风度,这一幕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主裁判都给气乐了

比赛最后阶段,喀麦隆球员塔昆塔明显无法抢到球的情况下,依然故意狠狠踩英格兰球员霍顿的脚,这一行为非常恶劣。英格兰球员和教练都很不满,而塔昆塔却指责霍顿假摔。秦亮在VAR提示下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不过她依然是手下留情,只出示了黄牌。

赛后,英格兰主帅菲尔-内维尔批评了喀麦隆球员的行为:“我为对手感到羞愧。如果那是我的球员,她们再也不可能得到我的征召了。这不是足球,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行为,我也不想让那些电视机前的年轻孩子们通过直播看到这样的比赛。如果我的女儿想要踢足球,当她看到这样的画面时,她会改变主意去打网球。我对喀麦隆没有任何同情,规则就是规则,裁判的判罚完全正确,裁判对她们甚至有些同情。喀麦隆没丢五六个球,已经算是幸运的了。”

央视解说员刘嘉远稍后发文,“其实裁判的活儿吧,有时候和直播状态下主持人很像,很难避免犯错,但没有回头路,时间向前,所以最怕犯错后不断找补和解释,导致偏离原本应有的节奏和立场。要避免这种问题,不是纯靠技术,更依赖经验和心态,见的人和事多了,心态平了,面对失误后的稳定性就能提升。面对喀麦隆这样的参赛队,中国裁判妥协了,恐怕反过来又会受到英格兰的强烈投诉,遗憾。”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