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新赛季大奖赛名单:葱桶金博洋出战中国杯 归化女单迎首秀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当地时间6月20日,国际滑联在官网上正式发布了2019/20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六站名单。不同于上赛季“捉襟见肘”的阵容,中国军团新赛季由隋文静/韩聪、金博洋、陈虹伊、王诗玥/柳鑫宇领衔四个项目。此外,男单名将闫涵重返赛场,将出战中国杯,归化女单选手朱易也将代表中国首次参赛,中国队新赛季参赛名单可谓整装待发。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已经确定的参赛名单中没有见到于小雨/张昊、李香凝/解众的身影。

国际赛场,羽生结弦领衔男单参赛阵容,他将出战加拿大站和日本站,两届世锦赛冠军陈巍选择在美国站和法国站亮相。而女单项目上,由于多位原本还可以在青年组打拼一年的新人提前升组,新赛季女单竞争将上演史无前例的修罗场,日俄军团都呈现强大的集团优势,扎吉托娃、纪平梨花两位上赛季大放异彩的“老将”将受到新人的强烈冲击。

以下是六个分站赛的初步阵容(个别参赛名额处于待确定状态):

美国站:拉斯维加斯 10月18-21日

陈巍

由于世锦赛前三具有下赛季分站赛优秀选择权,届时正处在大学二年级、学业繁重的东道主名将陈巍,自然而然遵循就近参赛原则,与队友布朗率先在本站亮相。上赛季整体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的金博洋,将与加拿大老将梅辛、韩国名将车俊焕、捷克老将布热齐纳携手冲击领奖台。

虽然在埼玉世锦赛上大获全胜,可俄罗斯女单还是感受到纪平梨花、坂本花织等带来的压力,为了能更好应对,包括"四周跳小公举"特鲁索娃在内,多位叶特丽-图特贝丽泽教练手下小女单都纷纷升组。

新赛季,首位完成勾手四周跳(国内赛)的谢尔巴科娃将在分站赛率先亮相,加上老将图克塔米舍娃、上赛季已试水成年组的康斯坦蒂诺娃,俄罗斯红粉第一战需要应对坂本花织、樋口新叶和山下真瑚组成的日本军团。

东道主则派出了一姐田纳尔和陈楷雯,加上韩国名将林恩秀,她们三人将担负搅局重任。

埼玉世锦赛以微弱差距被挤下领奖台的彭程/金杨,则将与扎比亚科/恩伯特再续恩仇,同时也要注意帕夫柳琴科/霍德金这对上赛季表现抢眼的俄罗斯新秀。东道主头号双人凯恩/勒-杜发挥至关重要,他们若站上领奖台,将会对总决赛席位构成微妙影响。

当涩谷兄妹做出继续缺席新赛季决定时,胡贝尔/多诺休则坐实了美国冰舞头号。考虑到本站唯一对手、俄罗斯搭档斯特潘诺娃/布金状态起伏,两人顺利拿下首战冠军15积分几无悬念。中国组合陈宏/孙茁鸣也将亮相本站。

加拿大站:基洛纳 10月25-27日

羽生结弦

如同陈巍就近参赛,羽生结弦也将在本站登场。按照惯例,大奖赛前还会试水秋季经典赛的他,此时状态会相应做出调整,夺冠压力并不大。纵观本站男单阵容,即便还有欧洲一哥、意大利选手里佐和俄罗斯老将科尔雅达,但选手整体水平在六站中不算高。

埼玉世锦赛大倒热灶排在第四,让纪平梨花失去了优秀选择权,这也使得本站女单从某种意义上,赢来了一场此前少有的超高水平对决。即便有前同门师姐梅德韦杰娃,但红粉军团焦点依然是"四周跳小公举"特鲁索娃!

如果说要看特鲁索娃拿出几个四周,那么之于纪平梨花,就是她能否在阿克塞尔三周之外,将后内结环四周加入自由滑,以迎接这场比预想稍早的硬仗!

以上三人提前攻占领奖台的情况下,东道主选手达尔曼、日本名将三原舞依、韩国新秀金艺林/柳英、瑞士头号帕格尼尼和背靠背参赛的田纳尔,同样会展开一场混战。

俄罗斯本站双人优势比较明显,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和比尤科娃/科兹洛夫斯基足以确保领奖台两个席位。对手则是东道主头号摩尔-托尔斯/马里纳诺、以及与各自前搭档“分手”后,上赛季半路组合的伊柳什金娜/比洛迪。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人组合唐菲遥/杨泳超也将迎来大奖赛首秀。

背靠背参加美国和加拿大站的胡贝尔/多诺休,挡住东道主搭档吉尔斯/波伊里尔攻势十拿九稳,不出大意外,也能如同上赛季那样,成为四个项目里第一对入围总决赛的选手。

法国:格勒诺布尔 11月1-3日

宇野昌磨

同样是因为埼玉世锦赛拿到第四名,没有优先选择权的情况下,正处于寻找新教练状态的宇野昌磨,将要与陈巍狭路相逢。很显然,陈巍赢面更大,且只要登上领奖台,就能提前入围总决赛。其余对手实力不算强,宇野昌磨也不能掉以轻心。

即便已经实现了大满贯,扎吉托娃却并不轻松,本站却不仅对外要与坂本花织一争高下,对内还要与有着“飞天娃”之称的小师妹科斯托娜娅一较长短。后者也是具备完成阿克塞尔三周实力,若能闯入前三,能打乱总决赛形势。

其余选手里,樋口新叶、白岩优奈、索特斯科娃则将与贝尔和华裔新秀崔婷两位美国选手搏杀。

埼玉世锦赛大倒热灶的詹姆斯/茨普利斯,本赛季着实落入围追堵截的局面。两人要想不留遗憾,本站就要将扎比亚科/恩伯特和帕夫柳琴科/霍德金斩落马下。

前几个赛季都不算一帆风顺的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理论上顺利完成比赛不仅是冠军,还可以尝试继续刷新个人分数纪录。如此这般,在冰舞第一已然锁定形势下,意大利搭档古纳德/法布里和美国情侣档乔克/巴特斯谁能拿到银牌,才能在总决赛资格较量中领先。

中国:重庆 11月8-10日

隋文静/韩聪

在因伤病等原因淡出国家队一个赛季后,老将闫涵如约回归,他能恢复到几成状态,对中国争取世锦赛乃至奥运会参赛席位至关重要。

经过两个星期的休整,金博洋再度出击:对手则变成了周知方、车俊焕、梅辛和里佐。加上田中刑事、俄罗斯双杰拉祖金/萨沃辛,中国杯 男单混战程度可见一斑。

俄日女单交手任然如火如荼:图克塔米舍娃、谢尔巴科娃、萨莫杜诺娃VS宫原知子、三原舞依、本田真凛,形势仍然相当胶着。

哈萨克斯坦名将图尔塞巴耶娃也将迎来中国杯首秀,新科世锦赛银牌得主是否会再度拿出四周跳?重新拾起的阿克塞尔三周是否会加入成套,都令人不禁摩拳擦掌。

金博洋

中国也不甘示弱:去年就亮相国内赛场的归化选手朱易,也将在本次比赛中正式登陆国际赛场;陈虹伊之外,还有一个东道主待定名额,会根据届时国内选手状态等调整替补。

隋文静/韩聪不去意外的本土出战,却也足够值得期待。前段时间在美国训练中,两人加强了后内结环三周单跳,经过半年打磨细化,会以什么方式加入成套?新节目是否维持上赛季高水平,让我们拭目以待。

彭程/金杨若想冲击总决赛,本站要至少银牌才保险。中国该项目第三对名额尚处于待定状态。值得一提的是,于小雨/张昊并没有出现在大奖赛名单中,令人不禁对他们北京冬奥前景有些担忧。

伤愈复出之后,就在上赛季一路奋起直追,并在埼玉世锦赛上摘银的俄罗斯搭档斯尼特斯娜/卡萨拉波夫压阵冰舞。相比之下,乔克/巴特斯虽然实力不俗,但将目标放在银牌更合适。

中国头号王诗玥/柳鑫宇也会在本站出击,除此之外还有陈宏/孙茁鸣和另一对待定组合。

俄罗斯:莫斯科 11月15-17日

宇野昌磨会在本站与中国杯背靠背的周知方正面对决,东道主则有阿列夫和萨马林两位加入战局。横向对比,俄罗斯男单阵容在六站中整体水平垫底。

然而女子这边依然如火如荼:梅德韦杰娃、特鲁索娃、康斯坦蒂诺娃的阵容已经非常亮眼,无怪乎日本也只能派出宫原知子、白岩优奈和横井由发菜勉强应对。中国选手陈虹伊同样背靠背参加本站。

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本站没有任何理由全取15分——只有队友比尤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具备准一线顶尖实力,其余选手几乎都是二线。

冰舞项目中,斯尼特斯娜/卡萨拉波夫只要不出失误,拿下吉尔斯/波伊里尔问题不大。但按照选手以往战绩推断,后者也有可能入围总决赛。无论如何,尽情发挥就好。

日本:札幌 11月22-24日

扎吉托娃

羽生结弦当仁不让成为收官之站票房确保者,除开他之外,包括科尔雅达和布朗也有冲击总决赛可能。

俄日女单仍旧针尖对麦芒:扎吉托娃、萨莫杜诺娃、科斯托娜娅构筑铁壁。日本方面,队友山下真瑚和待定名额往往属于新人的情况下,纪平梨花陷入了“孤军作战”境地。上赛季还隐隐压过一头的日本女单,如今形势已然逆转。

其余选手方面,林恩秀、陈楷雯和崔婷都具备一定实力,可要想突破俄日封锁堪比蜀道难登。

本站双人整体实力当属分站第一:隋文静/韩聪和詹姆斯/茨普利斯确保了上限;摩尔-托尔斯/马里纳诺和莫妮卡/贾瑞斯则是准一线选手顶峰...他们多项技术指标,都曾入选国际滑联范本。

同比之下,日本是冰舞领奖台前三没有悬念的一站: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无可争议!意大利组合古纳德/法布里和俄罗斯搭档斯特潘诺娃/布金联手封锁。甚至不排除以上三对将同时入围总决赛的可能。

王诗玥/柳鑫宇在新赛季是否取得足够进步,则要看他们与包括加拿大新秀索西斯/费鲁斯、美国卡雷拉/坡诺玛伦科以及麦克拉马拉/卡朋特之间的胜负手。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