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执教国足因还有激情 中国球员能力不足以赢得好成绩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近日,国足主帅里皮在意大利媒体《esquire》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谈到了他在中国执教的见闻与看法。里皮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回中国执教,是因为还有工作的激情,另一方面,他也指出了中国足球发展至今存在的一些问题。

外媒截图

“我今年已经71岁,但我感到自己仍像是一名球场上的男人。”里皮透露,“这就是我回归中国国足的原因。我永远不会再回意大利工作了,当你像我一样,将自己的身份与一家俱乐部紧密连接在一起时,其他的都已经没有意义了。但是,我在意大利还有事可做,我儿子大卫为残疾儿童开办了十五家足球学校,我是这个项目的荣誉主席。”

里皮还回忆了在中国执教的一些见闻:“七年前我来到中国执教,那是2012年,我64岁。我第一次前往海外工作。当你希望获得一种新鲜的体验时,你不会想赢得什么具体的东西,毕竟在意大利,我已经做得更多,我需要的就是离开。在广州恒大,我赢得了中超的三连冠,并且拿到了亚冠冠军——此前从未有中超球队打进这项赛事的四强。我们在亚洲俱乐部中排名第一,这是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中国是一个正在建设足球文化的国家,这是我遇到的最大困难。在欧洲,一个青少年从成长阶段开始,就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受到足球的影响,但在中国没有孩子踢球,足球学校和青训设施也很少。中国球员起步较晚,因为他们没有这种足球文化传统。因此,如果球队想赢得好成绩,现在靠中国球员的能力是不够的;引进三到四名优秀的外援,需要经济实力,否则就无法与韩国、日本和伊朗等足球文化更先进的球队竞争。”里皮认为。

里皮还写到了自己的执教心得:“我曾经执教过伟大的球队和球员,我了解到,如果想要获得尊重,只有一个办法:诚实、真诚。你不能总是虚张声势,在更衣室里,你必须全心全意展现自己,让其他人了解到你的优点与缺点。球员们明白这一点,也欣赏这一点。人们经常问我,怎样建立一支强大的球队?而我理解的是,有时候身为人类的品质,比这些技术性的东西更重要。”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