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风神雷神松柏富士山!日本拟发行东奥纪念币网络投票决定图案

腾讯体育6月18日(文/应虹霞)日本财务省18日决定发行500日元的纪念币以纪念东京奥运会,并宣布币上的图案将由网络投票决定。

目前,ABC三种方案的图案也已向外界公布,分别是有风神雷神的A案,有富士山和松柏的B案,以及有新旧国立竞技场的C组。获得网上投票最多的方案将最终被采纳。

这也是日本历史上第一次采用公开投票决定货币的图案。普通日本国民可以在财务省的社交媒体上跟帖,也可以向财务省或者东京都设置的投票箱投放明信片。最终结果将在7月公布。

而为了支持2011年日本东北大地震灾区,东京奥运会颁奖仪式采用的鲜花,有极大的概率将采用福岛县栽培的切花。

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银牌和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铜牌获得者有森裕子表示,作为东京奥运会形象大使,她将和其他大使一起将努力推动这一方案得以通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