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发球10-1压制德国 王梦洁满血复活不愧主力自由人

王梦洁

3-0,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中以一场完胜战胜了德国女排,取得本站比赛开门红,此役,中国女排发球以10-1压制对手,江门站比赛因伤缺席的自由人王梦洁满血复活用实力证明她就是中国女排第一自由人。

为奥运资格赛保留实力? 利普曼单局砍8分被摁在替补席

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在今年8月份举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排和土耳其、德国以及捷克女排分在了B组,而作为前哨战的本场比赛,两队主教练也在每局比赛的首发上斗智斗勇,中国女排王牌朱婷始终没有登场,而德国重炮利普曼在第一局砍下8分后便被摁在替补席。

将在下赛季加盟上海女排的利普曼是德国女排的第一得分手,她在去年便带领德国女排在世锦赛爆冷战胜巴西女排,本场比赛仅出战一局的利普曼16扣6中,成功率37.5%,加上拦网得到的2分,单局便有8分入账。

王梦洁满血复活现神级传球 用实力证明自己是第一自由人

2018年,王梦洁便在中国女排的比赛中逐渐替代里约奥运会最佳自由人林莉成为中国女排首发自由人,而在中国江门站的比赛中,林莉的表现让球迷大失所望,尤其是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时多次接飞一传,状态十分糟糕。

本场比赛,无论是一传的起球率上还是防守起球的质量上,王梦洁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她在第三局18-10的时候,姚迪起球后,王梦洁从三米线后起跳将球跳传给了刘晓彤,而刘晓彤也是一锤定音,这个球显示出王梦洁出色的手感和她这一年的进步。

中国女排发球10-1压制对手 自失控制已成杀手锏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进攻和德国女排打成34平,拦网12-6大胜对手,而在发球环节上中国女排更是以10-1压制对手,应该说中国女排以发球带动拦网的战术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

本场比赛,发球是中国女排做的最好的一个环节,不仅直接得分多,而且发球整体质量都比较好,其中李盈莹发球19次,直接得分5分的同时还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张常宁和杨涵玉也有13次和15次发球,反观德国女排,发球次数最多的仅仅是6号的10次。

在拦网方面,本场比赛袁心玥有5次拦网得分,而张常宁和龚翔宇也各有3次拦网得分,而且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中国女排积极去并拦从而形成三人拦网并得分。

而在自身失误方面,中国女排仅送给对方9分,而德国女排送给中国女排19分,显然通过今年世联赛,中国女排的自身失误控制方面已经成为了杀手锏,很多场次比赛中国女排就是依靠更少的失误来赢得比赛胜利。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