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髋关节手术“改变生活” 重新点燃我对网球的热爱

腾讯体育讯 澳网首战出局后,穆雷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手术,时隔五个月,英国名将终于要复出了,本周三他将和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搭档,出战女王杯的男双比赛。穆雷在接受BBC采访时坦言,这次“改变生活”的手术重新点燃了他对于网球的热爱。

2017年的温网,是穆雷噩梦的开始,突如其来的髋伤让时任世界第一接连退赛,最终不得不在巴黎大师赛前宣布赛季报销。此后,穆雷再也没能找回受伤前的状态,经历了出战次数屈指可数的2018年后,穆雷在今年初重返墨尔本,征战澳网。

英国人曾五次在这里闯入决赛,却没有一次能够捧起冠军奖杯,而这一次,就在这片既让他欢喜又让他忧伤的土地上,穆雷宣布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因饱受伤病困扰而难以坚持,很可能会在今年温网后退役,而也不排除,他会在澳网迎来自己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穆雷

澳网首轮,穆雷与西班牙名将阿古特展开了一场艰苦的五盘鏖战,看得出,穆雷确实是把这一场比赛当作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战斗,哪怕走路都很困难了,但他依然在尽全力去打每一个球,这也让全世界的观众都为之动容。不过穆雷还是输了,但他不后悔,他说如果这就是他生涯的最后一战,他也将没有遗憾。

不过事情在之后迎来了转机,经过了良久的思考,穆雷决定接受髋关节的置换手术,也正是这次手术,让三届大满贯得主“重获新生”。因为至少在手术之后,穆雷终于摆脱了长达20个月的疼痛,他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去生活,去和他的两个孩子玩耍,而在受伤期间,他甚至连穿袜子这样的动作都很难去完成。

“我也不知道如果我接受了这个手术,会有怎样的感觉。但做了手术之后,确实让我的生活完全发生了改变。”穆雷说,“我渴望能够重返赛场,但我也不会对自己寄予太大的厚望。仅仅是回到场上,并且不再有疼痛,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时隔五个月后,穆雷终于要重返赛场了,只不过他目前还不能出战单打比赛,所以这一次,他将搭档西班牙名将菲-洛佩兹参加女王杯的男双比赛,他们首轮将面对赛会头号种子卡巴尔/法拉赫。穆雷坦言他的目的只是享受这项运动为他带来的快乐。

“在过去的18个月中,我有很多次都想过要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无法从训练和比赛中感受到网球的任何乐趣,我甚至不会为赢不赢球而烦恼。”穆雷说,“不过现在我又重新爱上了网球,爱上了站在球场上击球的感觉。我希望我可以继续下去,因为我真的很喜欢网球。”

“我很幸运曾经能够赢下温网冠军和很多其它的荣誉,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机会。”穆雷说,“但是很多人并不是为了赢才去从事运动项目的,他们热爱并享受这个项目带来的快乐。我希望我同样可以。”

在女王杯复出之后,穆雷同样渴望参加温网的男双比赛,尽管他也没有透露会和谁搭档,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和自己的哥哥杰米联手。在问到他是否想夺得男双冠军时,穆雷表示如果能夺冠他会很开心,但如果不夺冠,也没有什么关系。“我觉得不太可能,毕竟我没有打过很多男双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