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主播青蛙:热爱电竞≠荒废学业 LPL本赛季最看好EDG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文/杨煜滢)由英雄联盟针对高校学生举办的官方电子竞技赛事——第七届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总决赛暨2019西安国际双创电竞嘉年华,经过三天的精彩纷呈的活动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现场不仅汇聚了英雄联盟顶尖的高校选手,还有电竞主播、专业解说的强势加盟。受邀前来解说赛事参与活动的人气主播CD锤石创始人青蛙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在青蛙登上高校总决赛的解说台和现场观众问好时,观众席的气氛就立刻被引燃了,参赛的大学生选手也热情高涨。观看大学生战队在赛场上竞技,青蛙有非常大的感触,他感到高校总决赛的选手们和自己的大学的时期非常相似。

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青蛙坦言自己也曾参加过高校联赛,只是那个时候对于高校联赛并没有用很积极的态度参与进去,所以回想起来感觉还是有些可惜,遗憾的。“以前会觉得校园比赛不是很重要,所以参与度并不高,但现在的电竞氛围比以前浓厚很多,所以高校联赛选手的实力也每一年都在突飞猛进,更加具有竞争性和竞技性了。”

在直播中青蛙经常能看到弹幕对于他为什么不打职业的好奇,其实最初接触英雄联盟时他也曾向往着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他谈到参与本届高校赛的选手很多都是韩服大师王者的水平,不过电竞选手的职业道路并不仅仅是大家看到的那样光鲜,背后的辛苦付出也少不了。希望各位热爱电竞的同学们在选择未来职业时能做出慎重、坚定的选择,同时也不能荒废了学业。

一开始时青蛙只是想着做好英雄联盟的直播,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分享给观众,并没有预料过有天会变成一名人气主播。伴随人气而来的也会有一些负面言论。他坦言由于接触直播时没有经验,遇到弹幕攻击很长一段时间都不适应,甚至有些自卑,每天下播之后情绪会很低落。但现在更多关注的是那些喜欢自己支持自己的人,就会忽视掉不好的言论。

主播在做直播的时候会遇到不好的言论,职业联赛中的选手和战队也同样受到过无差别的诋毁攻击,青蛙认为这样的环境是随着电竞行业的发展,应该是会有所改善的,特别是网络实名制能落实的话,对于这些言论也会起到一定的打击作用。

青蛙日常除了直播中会做一些英雄教学之外,也经常在微博汇总大量辅助英雄的上分套路以及自己的玩法。在他看来这个版本辅助位置跟之前相比对于对线能力的考验更加大了,因为这个版本的辅助更注重线上的碾压和游走能力。青蛙也特别谈到自己认为这个版本赛场上T1级别的辅助英雄除了万版本不变之锤石,还有派克,泰坦,悠米以及拉克丝。

受邀前来当嘉宾解说的青蛙在此前也解说过几次LPL与LCK的比赛,他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自己也会积极参与的。他也向我们透露,如果以后不做直播或者经济能力足够支持的情况下,他会考虑创建并且培养一支战队。谈到这赛季LPL的比赛,青蛙在诸多战队中关注EDG比较多,除了对EDG期待值很高以外,他还比较看好TES和RNG两支队伍后续的发挥与表现。

提及SN的AD选手Smlz(韩金)评出的最强上分最强组合泰坦拉克丝,青蛙表示自己虽然还没有尝试过,但是感觉这个组合还是挺厉害的,不过问题在更加需要队友在英雄选择上的配合,需要尽量在其他路选择一些AD伤害的英雄。其实性质就像是宝石琴女或琴女加泰坦,比较依赖中上野发育。因为这类下路组合的主要优势点是打团厉害,如果中上野经济不够,是很难发挥太大作用的。

除了观察和实验好用的阵容,青蛙经常会自己钻研玩法和套路。就像研发CD锤石的玩法一样,平时他会专注于游戏里面的一些小细节,他也表示自己是属于喜欢钻研理解游戏的类型。在青蛙看来,游戏操作和游戏理解二者都很重要,职业选手实力都很强,打得久了大家的操作都会差不多,不会偏差太大。但游戏理解上肯定是会有偏差的,所以无论是对于玩家还是职业选手而言,加强游戏理解是尤为重要的。

谈及最近自己尝试的新奇下路组合,青蛙力荐了岩雀加派克的下路,这个套路取自潘森加岩雀,经过改良后配合起来效果更加出色。以及现在韩服比较火的彗星猫咪、彗星拉克丝玩法。他也耐心地向粉丝们推荐了这个版本容易上分的辅助英雄,软辅容易上分的有拉克丝和猫咪这,硬辅中锤石和派克很不错,但需要更多练习自己的操作。

最后青蛙也向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粉丝表达了感谢,称自己会做得更好,向大家分享更多的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