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新人倪非凡入选北仑站名单 出身体育世家外公曾是袁伟民队友

倪非凡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文/伯丁)世界女排联赛转战宁波北仑后,女排名单再次调整。来自江苏的自由人倪非凡顶替林莉,首次进入14人大名单。不过,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对手德国、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都有不俗实力,倪非凡经验欠缺,预计很难获得上场机会,伤愈复出的王梦洁将担负起防守重任。

倪非凡于2001年的情人节,也就是2月14日出生,身高1米77。老自由人陈展退役后,倪非凡2018-19赛季才首次参加排超联赛。半决赛江苏女排对阵劲旅天津,倪非凡作为替补出战,防守屡有精彩表现,比赛气质获得认可。能够入选国家队,也证明其具备一定防守功力,但仅仅才打一年联赛,无疑大赛经验欠缺,此前倪非凡曾被下放至二队进行锻炼。

倪非凡外貌甜美可爱,是公认的“美人胚子”,但她绝非是“靠脸吃饭”。出身于江苏体育世家的她,与历代排球人缘分颇深,从小就受到家庭环境熏陶,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

倪非凡的外公邹志华,曾是袁伟民江苏队和国家队同期的队友,更是袁伟民和郑沪英夫妇的“红娘”,也出任过男排主帅。外婆孙洪娴是60年代的国手,也是袁伟民夫人郑沪英的同门师妹,培养过前国手孙玥。舅妈沈岚是女排“白银一代”国手,上世纪90年代曾入选过郎平执教的国家队。只有倪非凡的父亲倪乃星是足球运动员出身,他曾在80年代末曾入选国奥队,职业生涯后期踢后卫,主要效力于江苏舜天、云南红塔等队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