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颖莎4-3险胜刘诗雯 时隔两年重夺日乒赛女单冠军

孙颖莎(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9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18岁的2017年赛会女单冠军孙颖莎,以4-3(11-4、11-9、4-11、6-11、7-11、11-8、11-3)战胜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时隔两年再次登上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领奖台。

比赛背景

刘诗雯刚在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获得女单冠军,随后刘诗雯参加了中国公开赛但在八强战中1-4输给了王曼昱。

孙颖莎在不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后正式走上国际赛场,她第一站比赛就在当年的日本公开赛上拿到女单和女双双冠,随后她获得当年中国公开赛女单亚军,世界排名立即空降到第10。孙颖莎在今年单项世乒赛第三轮4-1战胜日本队的伊藤美诚,但在八强战中2-4输给了队友王曼昱。而在世乒赛女双决赛中,孙颖莎和王曼昱一起战胜日本的早田希娜和伊藤美诚夺冠。

交战记录

刘诗雯28岁女单世界排名第二,孙颖莎18岁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18位。本场比赛前两人交锋5次,刘诗雯4胜1负领先。刘诗雯在2017年中国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0-4不敌孙颖莎,随后就取得对孙颖莎的四连胜。今年两人交手两次,刘诗雯在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八强战中4-0战胜孙颖莎,今年3月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刘诗雯再次4-3战胜孙颖莎。

晋级之路

刘诗雯第一轮4-0胜韩国的梁夏银,第二轮4-2淘汰韩国的田志希,八强战4-1战胜队友刘斐,半决赛刘诗雯4-1战胜平野美宇。孙颖莎首轮4-0战胜韩国的徐孝元,第二轮4-0淘汰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八强战4-0横扫自己的双打搭档、上届赛会女单亚军王曼昱。半决赛孙颖莎4-1战胜师姐陈梦。

精彩回顾

本场比赛一开始,孙颖莎先取得3-0的领先,随后她将比分保持到4-2。刘诗雯接下来将比分改写为4-6,孙颖莎打出一拨5-0的小高潮以11-4取得首局的胜利。第二局刘诗雯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立即将比分反超为3-2。两人中局激战成5-5,孙颖莎随即很快取得9-5的领先。孙颖莎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9将局分改写为2-2。

第三局刘诗雯先以3-1取得开局的领先,孙颖莎将比分追成4-4。刘诗雯以11-4取胜,将局分改写为1-2。第四局两人开局打成2-2,刘诗雯随后取得5-3的领先。刘诗雯以10-5拿到局点,并以11-6扳平局分。

孙颖莎第五局先取得2-1的开局,刘诗雯立即以4-2反超比分。接下来双方数次打成平分,7平后刘诗雯连得3分取得10-7的领先刘诗雯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2反超局分。第六局孙颖莎开局打得十分紧凑,她连续得到3分取得3-0的开局。刘诗雯随后以1-5落后。当刘诗雯将比分追到4-7时,孙颖莎为自己叫了暂停。孙颖莎随后以10-5先拿到5个局点,刘诗雯追了4分后孙颖莎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决胜局两人先战成1-1,孙颖莎连得3分取得4-1的领先,刘诗雯为自己叫了暂停。但随后孙颖莎势不可挡,她又连得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1。孙颖莎以10-2获得冠军点,她最终以11-3取得第七局的胜利,以4-3的大比分战胜刘诗雯,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