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兹尼亚奇成最美新娘后将何去何从?她还能像小威般继续拼杀吗

腾讯体育讯 沃兹尼亚奇终于穿上了梦寐已久的婚纱,嫁给了愿意保护她一生的男人:大卫·李。一场甜蜜的婚礼在意大利上演,百余位亲友的见证下,“丹麦甜心”成了最幸福的新娘。

一位是大满贯冠军,一位是NBA总冠军成员,一位笑容甜美,一位帅气逼人,天作之合的姻缘总是让人羡慕又感慨,这才是遇到对的人的打开方式,这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最好诠释。他们终于修成正果,愿意携手迈进婚姻殿堂。

在为沃兹尼亚奇开心之余,不免有一个疑团从心中生出:披上婚纱,嫁为人妇之后,她还愿意拿着网球拍征战多久?是像小威那样,坚持到生娃,再复出?还是像意大利人佩内塔那样,放马归山,急流勇退,过着神仙般逍遥的日子?

毕竟,客观上讲,从沃兹尼亚奇得偿所愿,终获命运垂青,成为大满贯冠军之后,她在网球场上的“闪光时刻”似乎没往常那么多了。“放飞自我”似乎成为了她内心的表达:看看去年,墨尔本之后,她没有展现出之前在巡回赛中的统治力,大满贯早早出局,被卡萨金娜三杀,年终总决赛没能小组出线无缘卫冕;来到2019年,状况也没好太多:澳网止步第三轮,法网止步首轮,世界排名滑落到14位……

也许是外界看待沃兹尼亚奇的标准终究不一样了,也许是“一满贯”综合征的发作时间比较长,也许是长年累月,隐形显性伤病发威终逃不过自然规律,也许是即将年满30岁,斗志终不如从前的必然结果,也许是有了爱情的滋润后,心态终和从前不同了……

沃兹尼亚奇可以为现在的自己找无数个开脱的理由,她也不必像从前因为成绩的不如意而纠结痛苦,毕竟大满贯都到手了,还有什么是何苦追求的呢?毕竟不用再像从前形单影只般孤寂地穿梭在世界各地,还有什么是满心怨念的呢?人生阶段所处的位置不同,让沃兹尼亚奇早和过去那个“始终较劲的”自己握手言和了。

坦白讲,也许让沃兹尼亚奇未来像小威那样,经历怀孕再复出的轨迹似乎可能性不大,毕竟“威女王”非一般人能比,她有追求24冠的执念,而对沃兹来说,再苦苦拼杀,不过是1到2的更迭,更何况这其中要付出的辛苦,远非常人能想象和坚持得了。

不知在赛场上看沃兹尼亚奇打球还能打多久,不知她新婚后,是否还会迢迢万里来参加中网,不知道她何时也会像李娜那样,起床后觉得“该是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了。但一切的选择,相信她会听从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而外界要做的,就是珍惜她在赛场上的日子,祝福她未来的一切选择。(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