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年坚守!一代兽王T将军执教首冠 为打造冠军之师他投入千万

撰文/徐思佳 视频/梁嘉敏

历经1001天,KPL六朝元老eStar终于等来了久违的冠军。水晶攻破的那一刻,台下的孙力伟(ID:eStarPro.T将军)摘下了耳机,奔向了舞台和队员们一起相拥庆祝。

estar夺冠

从14岁战胜加拿大星际之王Grrrr的懵懂少年到倾尽百万奖金创立eStar,32岁的他历经了星际争霸1、魔兽争霸3、Dota、星际争霸2、风暴英雄到王者荣耀,辗转了六款游戏项目,再次迎来了自己执教后的首个冠军。

T将军发博

回到后台,他第一时间发了一条微博,“做了三年王者荣耀,经历六届KPL,这次终于拿下了!”,“终于”二字道尽了其中的曲折。

责任多了,压力大了 “带队夺冠比自己夺冠更高兴”

18年过去,从事的项目不断更迭,身边的战友换了一茬接一茬,昔日的天才少年xiaOt却依然在一线奋斗,每天12个小时盯着队员训练。

如今,他终于带领着五个小伙子摸到了那个闪着光的银龙杯。“天才少年”已到中年,有了皱纹、也变胖了,身份多了,责任多了,压力也变大了。

赛后采访,32岁的T将军坐在一群年轻的小伙子之间,充满感慨地回忆道:“我上一次个人夺冠应该是在2009年到2010年的时候,转眼也将近十年了,记不清了。从我开始带队执教以来,这是第一次拿这么重量级的冠军,感觉比自己拿冠军更高兴。”

“我觉得付出的东西更多了,一个团队的冠军,它的意义比个人的要更大,我之前拿个人冠军的时候,就是自己练就好了,不用有太多的压力,现在责任大了、考虑的东西多了。这个冠军对我来说,不管是含金量、难度也好,还是说对整个团队的生涯来说,我觉得都更有意义。”

倾尽生涯百万奖金创立eStar 为打造这支冠军之师他投入超千万

冠军之师

退役之后,xiaOt曾回到老家尝试其他行业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归电竞,并拿出了自己的一百万积蓄,把房产和资金全部“all in”,组建了俱乐部“eStar”。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他曾说,“我们那个时候,电竞选手没什么额外的收入,只能靠奖金,这么多年也没攒下来太多钱,几乎都投进去了。”

倾尽所有的xiaOt说,“说实话,从组队的那一刻我就没想过赔!”

超千万、身价创历史的陈正正(ID:eStarPro.Cat)、亚运归来的王添龙(ID:eStarPro.Alan)、秘训了一整个赛季的新人罗思源(ID:eStarPro.花海)、张聪(ID:eStarPro.无铭)、昔日的冠军边路张世豪(ID:eStarPro.兮兮),这支冠军之师的班底,除了郭桂鑫(ID:eStarPro.诺言)都是在2018年的秋季赛才来到eStarPro的。

那个转会期,T将军的投入足有数千万。大刀阔斧的变阵却换来季后赛一轮游的成绩,有人调侃他“家里有矿”、有人笑过他们“经常两上两下换人,仿佛胡闹”,但在经历了阵痛之后,他也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胆识和慧眼。

夺冠的那一刻 “脑袋里都是浆糊”

T将军

当腾讯体育问到身兼主教练、老板的T将军,会给队员什么样的庆祝和奖励时,他一时语塞了。

已经很久没有放假过的他和队员们说,“说实话,我还没来得及考虑这些问题,夺冠一刻脑袋里面是浆糊,现在还没有想清楚。 ”

夺下第六个冠军的Cat在台上说:“这只是个开始。”的确,一个月之后,这支打磨至精的冠军之师还在朝着下一个冠军进发。

对于接下来的世界冠军杯,T将军说道:“对于境外赛事的战队,我还没有太多的关注和研究,我觉得都还不错,希望交手起来可以有比较精彩的对抗就足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