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于等到你!宝蓝回归iG首发位 硬仗在即他能否激活全队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根据iG官博发布的最新消息,今日iG与EDG的比赛上,将会由Baolan(王柳羿)作为首发辅助上场,至此iG的冠军阵容仅差中单Rookie(宋义进)一人。但iG状态的低迷不仅仅是辅助的原因,关于iG会打出怎样比赛的讨论,再次成为了焦点。

宝蓝

自6月3日iG开启了其夏季赛的第一战以来,截至发稿iG在夏季赛的战绩为两败一胜,在积分榜仅仅处于第九名的位置,若是一直输下去,则会影响到iG的季后赛门票问题。

iG今日首发

今日,iG将对阵上自夏季赛开赛就豪取三连胜的EDG战队,从两支战队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EDG的状态远远好于iG,并且EDG也并非新军,而是一支极具赛场经验的老牌豪门。状态看似不佳的iG在今天的比赛,势必会是一场硬仗。

从阵容上来说,iG在此次夏季赛为了找回在2019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丢失的状态,选择将新人辅助Lucas提拔至首发位置。但是Lucas(李谭潘奥)作为新人的操作无功无过,其原本该起到带节奏和后期接管比赛作用的前辈队友们,却并未能打出应有的水平。尤其是打野Ning(高振宁)和上单The Shy的状态,十分让人担忧。

EDG

虽然iG已经宣布在今天由Baolan作为首发辅助上场,但从双方下路组的人员配置来看,Meiko(田野)和iBoy(胡显昭)两人的配合也越发地默契,在EDG已经结束的三场BO3中,均做到了对对手下路组的压制。并且两人在能力上与JackeyLove(喻文波)和Baolan是不相上下的。单单替换一个辅助所带来的效益,对队伍整体会带来怎样的改变,这一情况是有待商榷的。

同时,与仅更替了辅助选手的iG不同,EDG在夏季赛选择了提拔新人打野Jiejie(赵礼杰),并引入了极富赛场经验的上单Jinno(林辰佑),这对上野虽在以前并未有过交集,但两人目前的配合也十分默契。从赛时语音的内容来看,目前EDG队内的沟通也完全没有障碍,并且Jiejie的指挥也减轻了Meiko的指挥压力,让他可以放更多精力到自己的操作上来。

在2019LPL春季赛上,EDG曾经被iG 20滴血翻盘,这场比赛之后的EDG就陷入了明显的状态低迷之中。因此今天与iG的比赛,对EDG来说是一场“去除心魔”的“复仇”之战。若是能赢下比赛,则不仅仅意味着他们的四连胜,更意味着这支队伍已经克服了心态问题,在接下来的比赛定会有更好的呈现。

iG方面,Baolan的回归更多层面是为了让这支冠军阵容的队伍找回“夺冠的感觉”,摆脱低迷的状态。但不可否认的是,此次比赛中iG的中路十分让人担忧。担任了队伍输出重任的这条分路,其原本的首发选手Rookie的缺席归韩势必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又由于这场比赛的关注度极高,代Rookie上场的新人Forge承受的压力也是队内最大的,他能否在重压之下与Scout(李汭燦)打得不相上下甚至取得优势,对他自己和对iG整体都非常重要。

总的来说,从双方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和人员配置上来看,EDG在这场BO3中获胜的几率更大。但若是Baolan的回归能帮助队友找回状态,且小将Forge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则也不可排除iG获胜的可能。

(文/九重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