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前瞻:许昕或遭遇1日4赛 男单胖龙大战上演

马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9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今天要进行三项双打的半决赛,北京时间13:00开始混双决赛。另外今天还将进行男女单打的八强战,国乒三线作战的许昕,如果混双半决赛能赢球的话,今天将面临一天四场比赛的艰苦挑战。男单八强战,最受关注的是樊振东与马龙之间的胖龙大战。

许昕或迎一日4赛

许昕是目前中国队的双打专家,这站日本公开赛国家队让他与樊振东配男双,从奥运战略角度看肯定是有想法的。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许昕与刘诗雯搭档再次获得世乒赛混双冠军。5月底的中国公开赛许昕/陈梦混双八强战以6-11、9-11、9-11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

上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中国队的奥运主力没有参赛,林昀儒/郑怡静再次获得冠军。林昀儒昨天才在男单第二轮,以4-2爆冷战胜赛会男单二号种子林高远,目前士气正盛。今天上午的这场混双半决赛,对许昕/朱雨玲是很大的考验。昨天朱雨玲女单首轮1-4输给17岁的日本小将长崎美柚,她能否调整好心态和状态,是许昕/朱雨玲能否赢下与林昀儒/郑怡静这场比赛的关键。

如果许昕今天能与搭档进混双决赛,他在今天北京时间14点前就将打三场双打,这三场球很有可能3-0解决不了战斗,保守估计三场双打可能至少要打12局,其实强度和对精力、体力的消耗,不亚于三场单打。今天17:30,许昕将迎接韩国球员张禹珍的挑战。

许昕29岁男单世界排名第3,张禹珍23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10位。两人此前交锋5次,许昕4胜1负。去年的韩国公开赛16强战,张禹珍4-1战胜许昕,那站比赛张禹珍收获男单、男双、混双三冠。去年年底的瑞典公开赛,许昕八强战4-1再次战胜张禹珍。本站比赛许昕首轮4-0完胜日本的大岛祐哉,第二轮4-0击败中国台北38岁老将庄智渊。张禹珍本站男单首轮4-1击败日本的吉村正树,第二轮4-0淘汰前男单世界第一奥恰洛夫。

第17次胖龙大战 关乎男单世界排名

截止今年6月1日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八强战,马龙一共与樊振东在国际比赛里交锋16次,马龙取得14胜2负的战绩。樊振东迄今仅在2016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以及今年的亚洲杯男单决赛上赢过马龙。本月初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八强战,马龙再次4-1战胜樊振东。随后马龙获得男单冠军,个人公开赛男单冠军数量达到28个,超越43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成为这项数据的乒坛历史第一位。对马龙来说,如果能在今天再次战胜樊振东,自己冲击个人第29冠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本月初的中国公开赛结束后,世界排名第二的林高远就只比世界第一的樊振东少5分。樊振东上周没有参加中国香港公开赛,而是与国乒主力大部队提前达到日本,备战本周的日本公开赛。林高远上周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单夺冠,使得他的国际积分总分将上涨430分左右,也就是说樊振东目前的动态积分可能已经落后林高远400多分。

昨天林高远本站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出局,他本站将只得到900分。目前樊振东八个有效分里最低的是1200分,樊振东本站公开赛要拿到1800分才能确保自己暂时保住男单世界第一位置,也就是至少要打进决赛。今天的这场男单八强战,对樊振东来说是一场大考。(慎之)

重点场次

混双半决赛 09:00 樊振东/丁宁VS张本智和/早田希娜

混双半决赛 09:00 许昕/朱雨玲VS林昀儒/郑怡静

男双半决赛 10:40 樊振东/许昕将对阵梁靖崑/林高远

混双决赛 13:00

男单八强战 15:50 樊振东VS马龙

男单八强战 17:30 许昕VS张禹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