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大师姐到教练组组长 武大靖:王濛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6月13日,走马上任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和新的国家队首次在内蒙古冰上运动中心集体亮相。作为队长,武大靖也表示出了自己对新赛季和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决心,提到从大师姐转型为教练组组长的王濛,武大靖直言,“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无论是技能和体能方面。”

武大靖接受媒体采访

上月10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武大靖作为运动员代表拉开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启动装置。从那天之后,武大靖也在心里给自己竖起了一个倒计时。“算算现在距离冬奥会还有九百七十多天,这次也是我们新赛季夏训的开始,第一次来到海拉尔备战感到很新鲜。”

5月23日,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上宣布了,“少帅”王濛出任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也是武大靖昔日的同台征战的老队长、大师姐,武大靖说:“王指导一直都是我的师姐,在她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无论是技能和体能方面,(看到她之后)感觉自己还有一些进步和提高的空间。”

虽然新的国家队组队还不到一个月,但王濛从世界各地请来了韩国、美国、加拿大等6个不同国家的外教和保障团队,组建了4个定位不同的训练组,每个队员每天都有自己的KPI和每周的“大合练、大检查、大会战、大比武”……

这样国际化的团队和高科技的备战保障计划也让武大靖和队员们感受到了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最终的目标还是在2022年的冬奥会上取得好的成绩。”武大靖说,“KPI是科技助力的手段,能记录进步的一点一滴,让我们更加明确知道身体不足的地方,也能看到进步的地方。现在是科技时代,需要接受科技助力的状态。”

新的“短大队”短道组外方主教练由昔日的韩国短道速滑队主帅金善台兼任,而他也是武大靖十分熟悉的教练。“金善台教练在中国指教了很长时间,我们都很熟悉他,也是之前国际赛场上经常能见到的教练。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讲,完成好每一天训练就是我们的任务,无论什么样的训练环境,无论在哪训练,我们主要还是以一个最好的状态完成每一次训练课和比赛。”武大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