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张本智和首轮出局 0-4不敌国乒黑马孙闻

国乒黑马4-0淘汰张本智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9年国际乒联白金赛事日本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22岁的中国队黑马孙闻以4-0(11-8、11-5、11-7、11-8)直落四局战胜日本队15岁的张本智和晋级第二轮。即将16岁的张本智和男单世界排名第4,是去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

来自江苏队的孙闻现年22岁,右手横拍正反手两面反胶打法。这次日本公开赛,他资格赛第二轮4-2淘汰日本队的混双世界冠军吉村真晴,第三轮4-1击败埃及一哥奥马尔。根据国际乒联6月最新世界排名显示,孙闻的男单最新世界排名是第599位。

本场比赛开始后,张本智和拿到第一局的第1分,孙闻连得3分以3-1反超比分。随后孙闻以6-3保持3分领先优势,张本智和将比分追成7-9。孙闻经过一番战斗,以10-8拿到局点并以11-8先拔头筹。

张本智和比赛中有大喊的习惯,孙闻也习惯赢球后大喊,随着形势上占优孙闻逐渐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第二局孙闻开局取得5-1的领先,张本智和将比分追成4-5。孙闻在7-5领先后连得4分,以11-5再下一城。

张本智和首轮出局

接下来的第三局,中国队的孙闻先以3-1开局,随后他取得7-3的领先。张本智和顽强抵抗,他连得3分将比分追到6-7。孙闻的临场教练陈玘为他叫了暂停,随后孙闻取得8-7的领先,接下来他连得3分以11-7局昂局分优势扩大到3-0。

第四局张本智和开局2-3落后,随后他将比分追到5-6。孙闻抵御住对手的反扑,他以10-8获得赛点并以11-8结束战斗。就此孙闻直落四局,以4-0横扫张本智和,获得晋级下一轮的资格。(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