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莉状态不佳引发网友热议 里约奥运女排最佳自由人登上热搜

0-3,中国女排在世联赛江门站不敌老对手美国女排,九连胜嘎然而止。赛后,关于这场比赛,在微博热搜出现了三个话题,“中国女排 美国女排”、“中国女排不敌美国队”,还有一个便是“林莉状态”。

林莉(中)

林莉是中国女排在里约周期涌现出的优秀自由人,随队参加了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并在奥运会荣膺“最佳自由人”。但2018年开始,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的增加,林莉的状态出现了一些起伏,世锦赛逐渐成为了王梦洁的替补。

即使如此,林莉的一传面积以及一传质量仍然是中国队顶尖选手。2019年,她再次入围国家队,并在集训后先后参加了瑞士赛以及世联赛前四周的所有比赛。密集的赛程,对老将的体能提出了很严峻的考验。

本站比赛,林莉的状态滑到了谷底,对阵土耳其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多次一传直接接飞,防守也状态低迷。两场比赛,多次接飞一传,这对自由人而言确实是不合格的。她的一传状态糟糕,也是中国队本场输给美国队的主要原因。

江门站,是林莉连续作战的第五周,而且这一站比赛开始之前,王梦洁出现伤病回京休养,队伍仅剩林莉一位自由人,球队压根无人可换。这也是为什么林莉在比赛中出现波动,仍然不得不一直呆在场上的原因。

即使如此,林莉仍然在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并在比赛中勇于承担一传任务,敢于积极移动分担攻手的一传,无奈的是,自身状态实在不佳,未能改变球队被动局面。作为职业运动员,又出身在中国女排这样备受关注的集体里,林莉的状态不佳无疑会成为外界热议,乃至质疑的对象。

输球后,队员自然也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更重要的是,比赛常有输赢,运动员总会出现低谷期,希望舆论能够给予球员调整空间。中国女排现在只是在一场商业比赛输给了美国队,更何况球队仍然在这一站力压美国夺得了冠军。

(文/小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