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点名表扬李盈莹 不上朱婷赢土耳其似袁伟民一招

腾讯体育6月12日江门讯(文/叶珠峰)早在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赛前,土耳其队主教练古德蒂就直言:“我希望朱婷不要上,如果她不上,我们还有赢的可能。”但是真到派出最强阵容的土耳其与中国女排碰面,古德蒂才发现了更令人头疼的地方。那就是:中国队的阵容实力和厚度远超想象,即便不上朱婷中国女排也能应对自如,整体实力占尽上风。

朱婷作为中国女排的“关键女王”,只有在首局末段战至23平的时候,才亲自下场操刀处理关键球,并收割首局。其中朱婷轰出一记时速超过90公里的扣杀,让古德蒂面色非常难看。

其它时间,朱婷都在场下当啦啦队长,她会走到林莉身旁,将毛巾折叠起来为林莉扇风降温。当然她也会集中注意力观察场上变化,提醒队友场上注意的事项。土耳其队在和美国的比赛中,展现出了极强的攻击力,朱婷在比赛中提醒颜妮,对于瓦基弗银行的队友们的拦防细节和方法,然后老将颜妮果真就用最擅长的拦网给土耳其上课了!昨天对波兰,颜妮拦网独得7分,今天同样“老当益壮”拦网得到4分,特别是第二局她在对方追分时拦住了一度打“疯”的“假小子”卡拉库尔特,更是在局末时两次拦网得分,遏制了土耳其的进攻势头。

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砍下14、13分的龚翔宇和李盈莹。龚翔宇本场手感极佳,风头完全压制了卡拉库尔特。而李盈莹则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主攻手的任务,接一传都顶住了很大压力。“我赛前还是有些小目标,就是一传先顶得住,而一传的关键在心态。我今年自信了很多,比赛中会更大胆去接。至于郎导对我的锻炼,我此前能打满全场的机会比较少,作为替补上场如何去发挥,作为主力如何去适应都值得总结。”李盈莹这样说。

郎平赛后也是重点表扬了李盈莹:“李盈莹能够在这么多强手面前,接受比赛是特别好的锻炼,我们看到她进步非常快,敢于发挥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她的一传,我认为做的还是不错的。”

郎平具有战略眼光,有精准的战术准备。她知道如何训练自己的球队,能有机会锻炼新人的时候,就大力锻炼新人。不能锻炼新人的时候,就把现有的球员捏合成一台完整的打排球的机器,每个“零部件”运转流畅。不上朱婷,也能把土耳其打败,证明郎平对土耳其保持着心态上的战略优势。

这一幕,竟然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前的四国邀请赛有异曲同工之妙。记得袁伟民在对日本的比赛中故意雪藏郎平和张蓉芳,仍然击败了日本队,既打乱了日本队主帅山田重雄的部署,又在心理战上占据了优势。随后在洛杉矶奥运会半决赛中,中国队又以3-0击败了日本队。

今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无疑是中国女排的重中之重。但龚翔宇还是谦虚、谨慎地认为,这场击败了土耳其,不意味着下一场就轻松:“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的,到时候又可能有新的情况出现,我们要做好更多困难的准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