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充当救火队员立竿见影 李盈莹争议中悄然进步

腾讯体育讯 2019年女排世联赛江门站,中国女排以3-0战胜土耳其,豪取九连胜。首局末段,朱婷替补砍下2分价值千金,充当救火队员表现立竿见影;小将李盈莹去年世联赛因为失误较多曾被郎导痛批,一年后虽然也偶有争议,但她成长和进步显著,是中国女排一位可塑之才。

朱婷充当救火队员立竿见影 一细节贴心感动

朱婷在土耳其留洋三年,对手阵中四名主力都是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队友,古德蒂更是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主教练,三年来古德蒂对朱婷呵护有加,朱婷能够快速茁壮成长,也有古德蒂的一份功劳。

江门站中国和土耳其大战意义非凡,一方面朱婷和对手知根知底,三年的留洋生涯也使得中国球迷对土耳其女排有了一份特殊的情感;另一方面中国和土耳其在奥运资格赛分在一组,此役交锋也是一次摸底。

正如预想,双方对阵容都有所保留,土耳其的艾达、博兹没有来到江门,中国队并没有派出朱婷首发,李盈莹、张常宁和龚翔宇组成边攻手。首局,中国队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但末段被顽强的土耳其追至23平。

胶着时刻,郎平派上朱婷,作为中国女排定海神针,朱婷登场后不负众望,虽然第一板没有打死,但她关键时刻敢于发挥,四号位重扣势如破竹。24平后,姚迪防守起球,朱婷四号位再次立功,最终帮助中国女排以26-24涉险获胜。

虽然没有获得首发,但朱婷替补很快进入状态,出色完成了“救火队员”的任务,效果立竿见影。朱婷的出场也让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人气,朱婷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赢家。

本场比赛,朱婷一个细节令人感动。首局20-16郎平请求暂停,作为替补的朱婷不仅将毛巾递给林莉,还将毛巾叠起为林莉扇风,替队友降温,这一细节彰显出朱婷的贴心,这样的朱婷更令人喜爱。

李盈莹争议中悄然进步 她是中国女排可塑之才

朱婷没有首发,李盈莹和龚翔宇交相辉映,承担起中国女排的进攻重担。主动得分环节,李盈莹发球和进攻相得益彰,首局,李盈莹开局发球直接得分,7-6后虽然姚迪传球开网,但李盈莹调整到位,在后仰的情况下将球扣中,帮助球队保持住优势。

这一局17-16时姚迪传球有些近网,接近标志杆,李盈莹处理得当借手成功,帮助中国女排拿到宝贵一分。第二局战至17-13时,李盈莹保持专注,一个过网球她眼疾手快,直接处理得分,中国队以18-13迫使古德蒂请求暂停。

作为主攻手,李盈莹在保障环节也有明显提升。首局9-6时土耳其四两拨千斤吊球质量很高,处在四号位的李盈莹预判准确,步伐及时到位,将这个球救起,龚翔宇二号位反击下球,虽然龚翔宇得分,但这个球首先是李盈莹的防守立功。

首局19-16后李盈莹第一板直接拦回,导致土耳其攻手伊尔迪里姆想要避手,结果开炮扣球失误。一传方面,李盈莹虽然有所起伏,但从不接一传,到偶尔接一传,到接三轮一传,再到主接六轮,这些都见证了她的成长和进步。

去年世联赛,李盈莹在朱婷缺席的情况下一度成为中国女排得分王,但因为过多失误曾被郎平痛批。这一年来,李盈莹在郎平的精雕细琢下进步显著,如今攻防两端都具备较高水准,是中国女排一位可塑之才。(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