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三年瓜四季?三冠王让瓜帅精疲力竭 他想离开曼城了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之前一段时间,瓜迪奥拉与尤文的传闻被媒体大肆呼唤,一度逼的曼城官方连续辟谣,所谓无风不起浪,瓜迪奥拉在曼城还要待多久?这个问题在今天的《每日星报》独家报道中再被提及,给出的答案是,夺得三冠王之后的瓜帅已经身心疲惫,下个赛季极有可能是瓜帅在曼城的终点。

瓜迪奥拉挑战在曼城的第四个赛季

疲惫!对于这个赛季的瓜迪奥拉是体会至深。联赛杯、足总杯、联赛三线冲到最后,一场未落,欧冠止步四强,不过距决赛少踢了三场比赛而已,尤其是,在联赛中和利物浦的你追我赶,相互领跑共计32次,直到最后一轮才终结悬念,密集的赛程、心理的煎熬带来的压力和折磨,只有当事人最能理解。

从之前的采访中了解到,瓜帅并非是一个愿意将全部精力都投身于足球事业的人。霍奇森能在岗位上干到古稀之年,这在西班牙人看来就是奇迹,家庭生活、周游世界……同样是瓜帅认为人生的重要部分,对于教练的生涯,瓜帅希望的是早点退休。

瓜帅之所以向往诗和远方,并不是不喜欢足球,相反正说明他对待足球工作的一丝不苟,以致让他的神经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与瓜帅关系不错的一位人士表达了这种感觉:“他在工作中投入了巨大的感情能量,这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他从不停下来,因此他必须要找个时间停下来休息。”

瓜帅曾表示,如果没有欲望走下去,就会停下来。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巴萨,当时,瓜帅在巴萨拿到了大大小小的13个冠军后选择了离开。并不否认的是,在赢得了一切之后,功成身退是一种选择。因为再重新刺激球队的饥饿感和欲望十分不易,最现实的例子,夺取三连冠的皇马在本季换了三任主帅,仍旧不见起色。

瓜帅愿意不断接受新的挑战

如今的曼城在瓜帅手下已经在英超形成统治势力。连续2年英超卫冕,是弗格森曼联王朝之后的又一景观,而本年度的国内三冠王,在英格兰足球史上也是首创,曼城前两次夺取英超,从未像瓜迪奥拉在今天这样有说服力,从冠军的次数,也从未像如今这般频繁。

显而易见,瓜帅在曼城未完成的事业仅剩下欧冠。《星报》表示,如果下赛季拿到欧冠,瓜帅离任将十有八九。从时间节点上来看,下个赛季是瓜帅执教曼城的第四个赛季。在之前的履历中,瓜帅从未执教单一俱乐部超过四个赛季。

2008到2012,瓜帅在巴萨执教4个赛季后离任,2013到2016,瓜帅在执教拜仁3个赛季后离开,从与曼城的合同上来看,瓜帅将在2021年才与曼城截止,届时瓜帅将突破之前的纪录,但是能迈过4年的坎么?都说穆里尼奥熬不过三个赛季,难道四个赛季,将是瓜迪奥拉的极限挑战?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