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是什么让韩国花滑女神21岁就退役 曾可要接金妍儿的班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11日,韩国21岁的花样滑冰女单选手朴小宴(Park So-Youn)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正式宣布退役。朴小宴曾获得韩国花滑锦标赛女单冠军,被誉为前冬奥会花滑女单冠军金妍儿的接班人。遗憾的是,由于身体发育和伤病状态等原因,朴小宴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图为年轻的韩国花滑女单选手朴小宴曾在参加完索契冬奥会回国后接受韩国媒体采访。

朴小宴在退役声明中说:“自从我成为花样滑冰运动员以来,至今已经过去了15年。回首那些日子,是一段如此快乐的时光。 在爱、支持和鼓励中,我才能忍受那些困难时期。”

朴小宴也不忘向自己的教练和粉丝表达感激:“谢谢郑智贤教练,是您带我来到冰场。当我遇到困难时,感谢您的建议和帮助。感谢所有为我们努力工作而欢呼和鼓掌的粉丝们。另外,真诚感谢大家的帮助。未来,如果有机会从事冰上演出方面的工作,期待着再次遇见你们。”

朴小宴1997年10月24日出生于韩国罗州,身高1米51,由于外貌清纯靓丽,气质优雅大方,被韩国冰迷称赞为“韩国花滑第一美女”、新一代花滑“女神”。

朴小宴曾被韩国冰迷誉为“韩国花滑第一美女”。

朴小宴6岁开始练习花样滑冰,她年少成名,17岁就获得了韩国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单冠军。在金妍儿退役后,朴小宴曾被视为金妍儿的接班人。

可惜,这位韩国新一代花滑女神并没有达到师姐的高度。朴小宴参加过2014年索契冬奥会,最终只排名第21位。2018年平昌冬奥会,朴小宴由于伤病原因没有参赛。在花滑世锦赛上,朴小宴曾获得2014年世锦赛女单第9名。

朴小宴和中国也颇有渊源,2015年上海花滑世锦赛和中国杯花滑大奖赛,朴小宴都来中国参加了比赛。得知退役消息后,2019年中国杯花滑滑冰大奖赛官方社交媒体也送出了祝福,祝这位花滑女神未来更美。

有网友表示:“哎,体育圈的竞争太激烈太残酷,尤其是这种艺术性项目。姑娘们奋斗十几年,为了把最美的身影留在自己最热爱的赛场。但很多人只有一次机会登上最大的舞台,祝愿小宴未来一切顺利。”(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