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世界杯亚洲五队第一轮全凉 日本大跌眼镜中国表现最好

腾讯体育6月12日 参加今年女足世界杯的5支亚洲球队都完成了首场比赛,然而包括上届亚军得主的日本在内全都未尝胜绩,从表现来说中国队踢得反而是最好的,泰国则被美国队打进13球创造最大分差纪录。

中国女足首战表现出色

日本是目前亚洲足坛的“大姐大”,她们此前两届世界杯都打进决赛,而且还在2011年击败美国夺冠。日本队首战对手阿根廷女足,远不如阿根廷男足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她们是时隔12年才再度打进世界杯,而且此前两次参赛小组赛6战全部输球,只打进两球,却狂丢33球。阿根廷和日本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有过两次交锋,2003年0比6惨败,2007年0比1小负。

可以说,阿根廷实力远不如日本队,然而日本队本场比赛虽然控球率、射门数等数据上全面占优,但面对阿根廷球员严防死守,根本打不穿对方的防线,最终被对手首次在世界杯上获得积分。赛后,阿根廷球员甚至激动的流下眼泪,足以看出她们对这一个积分的珍惜程度。

日本女足被实力较弱的阿根廷逼平让人大跌眼镜

韩国队是第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但她们首战就0-4惨败东道主法国。法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4,韩国第14,两队实力虽然有差距,但韩国队也不至于上半场0射门。尽管下半场太极虎有所改观,李玟娥还浪费了一次单刀,但最终还是被法国队狼狈的“剃了光头”。

中国队首战对手是两次世界杯冠军得主、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德国队。虽然外界都不看好中国队,但上半场中国队创造了一次绝佳射门机会,只可惜未能把握住,反而最终以一球落败。但从表现来看,中国队已经值得鼓掌和称赞了。随着头号球星王霜的状态慢慢找回,中国队有望在世界杯上越战越勇。

澳大利亚的输球也有些遗憾,她们世界排名第6,而意大利只列第15,蓝衣军团还是时隔20年重返世界杯。不过这场遭遇战中,澳大利亚虽然率先打进一球,但最终还是1比2被对手逆转。而澳大利亚这一粒进球,也是亚洲球队首轮唯一收获的进球。

泰国队输给美国队,或者大败美国队都不令人意外,但意外的是被美国队打进了13个球,创造了世界杯最大比分纪录。美国队球员摩根更是独进五球,可以说这场比赛美国球员完全碾压了泰国球员。

(歌德)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