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亲子真人秀火遍亚洲43岁重返擂台 秋成勋:要打到女儿成年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6月15日,ONE冠军赛上海站的比赛将在上海宝山体育馆打响,当晚的比赛包括三场泰拳、两场踢拳以及九场综合格斗的激烈对抗。在联合主赛中,因女儿秋小爱在韩国综艺中火爆亚洲的格斗男神秋山成勋重返擂台,将在ONE的首秀挑战前次中量级冠军竞争者“鳄鱼”阿吉兰-塔尼。

曾因派系斗阵被排挤出韩国国家队 无奈归化日本

秋山成勋(秋成勋)是出生于日本的韩国人侨胞四世,他三岁就开始练习柔道。早前,秋成勋在参加韩国节目时表示:“我曾带着一颗热爱韩国的赤子之心,怀揣着进入韩国国家队的梦想,来到韩国展开柔道生涯。但是他们都把我当成是外国人,因派系问题,在裁判判定胜负时一次都未曾取胜过。”

当主持人提问他:“确实是因为实力之外的其他某些因素而没能进入国家队吗?”秋成勋斩钉截铁地回答说:“确实如此,不仅是我,实力非常好但因为派系问题没有进入国家队的选手有非常多。”

在节目中,秋成勋曾流着眼泪哭诉道:“坚持守护了100年韩国国籍,反而因为在韩国生活时间短暂,让我无奈选择了归化日本。”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归化日本的秋成勋在釜山为日本拿下了一枚柔道金牌,但他依旧获得了韩国民众的欢迎。2004年开始,秋山正式成为综合格斗运动员,凭借着12胜1负的出色表现,他在亚洲赛场鲜有对手。随后,秋山登陆美国与多位世界冠军有过交手,成为代表亚洲格斗力量的标志性运动员。

上亲子真人秀火遍亚洲却在43岁重返擂台 秋成勋:要打到女儿成年

秋成勋在从美国赛场退役后,受到了韩国娱乐界的欢迎。2012年开始,他参加了韩国版跑男Running Man的节目工作,因节目中多次完虐著名肌肉男金钟国而出名,此后,他的娱乐节目邀约不断,在《超人回来了》中,他和可爱的女儿秋小爱共同出演,火遍亚洲。2016年,他还出演了电影《仁川登陆作战》。

凭借着“宠女狂魔”的标签,秋成勋又“火”了一把,在演艺界邀约不断、拿奖到手软,但显然他并不满足于活跃在荧屏之上,今年年初,他与ONE冠军赛签约,正式重返擂台。

秋成勋说:“我会坚持打到女儿成年,让她亲眼看到爸爸在拳台上的光芒,我不止是格斗明星,更要做个伟大的父亲。我还没有达成目标,在那之前我将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实现它。”

首个复出之战,秋成勋将迎来前次中量级冠军挑战者“鳄鱼”阿吉兰-塔尼。目前只有23岁的塔尼,职业战绩9胜3负,曾在ONE冠军赛打出六连胜且保持100%的终结率。

面对比自己年轻了20岁的对手,秋成勋深知这绝对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的对手很年轻,也很强壮,而且有着非常不错的摔跤能力,但我相信自己的经验。我想通过这场比赛激励别人,尤其是像我这样超过40岁的人。我还能战斗!”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秋成勋表示自己希望在上海站后还能回到东京、首尔比赛。“为了继续征战赛场的这一天,我从没有放弃过训练。此次比赛的时间点非常好,我希望以上海站为开端,在今年能够完成东京与首尔的两站比赛。虽然任何顶尖运动员都敌不过岁月的侵蚀,但你们会在本场比赛看到我此前的影子。”秋成勋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