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丁宁刘诗雯领衔战澳乒赛 日本队推出水谷隼/伊藤美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国际乒联更新了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报名名单。中国队马龙、樊振东、许昕、丁宁、刘诗雯五大绝对主力领衔,一共28人报名。澳大利亚公开赛是白金赛事,积分相对比较高,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队对这站公开赛极为重视。

今年的澳乒赛,国乒女双继续派遣新科世乒赛冠军许昕/刘诗雯参赛,日本队的混双除了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之外,还安排水谷隼与伊藤美诚搭档出战。而7月初的韩国公开赛,水谷隼/伊藤美诚就将亮相。

本周的日本公开赛将在札幌举行,中国队同样是全主力出战,目标是夺回去年在这个赛事上丢掉的男女单打冠军。

而且按照中国国乒协今年2月下发的史上最严考核标准,本站日本公开赛男女单打和混双,都在考核范围之内,三项分别值500分。在本月初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中国队就丢掉了混双冠军,理论上将无缘本赛季拿满分。

本周的日本公开赛,男单方面马龙、樊振东、许昕,以及刚拿到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林高远参赛。樊振东、林高远、许昕是赛会前三号种子,马龙和梁靖崑分别是赛会男单5号和6号种子。

女单方面中国队6人进入种子名单,丁宁、陈梦、王曼昱、刘诗雯、朱雨玲是前4号种子,陈幸同是第15号种子。

这一站国乒男双参赛球员为:林高远/梁靖崑、许昕/樊振东;女双参赛球员为:陈梦/刘诗雯 孙颖莎/王曼昱;混双参赛球员为:樊振东/丁宁 许昕/朱雨玲,樊振东/丁宁需要继续从资格赛打起。

随后在7月2日-7月7日有韩国公开赛,这一站马龙不参赛,国乒男线其他主力均在参赛名单之列。韩国公开赛,中国女队则是全主力参赛,许昕/梁靖崑、林高远/樊振东出战男双,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出战女双,许昕/刘诗雯出战混双。

国乒队长马龙,曾在2017、2018赛季两度先与全队一起报名澳大利亚公开赛,后来因为不同的原因退赛。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正是在2017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实现了自己的第27冠伟业的,老萨当时也成为了乒坛历史首位在五大洲夺冠的乒乓球球员。

本月初马龙已经在中国公开赛上实现了个人公开赛的第28冠,即将开始的日本公开赛,以及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有望继续挑战个人新高。

此外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国乒派出的年轻新人张煜东、向鹏、徐瑛彬、钱天一、刘炜珊、杨蕙菁等人,能否顺利拿到参赛资格,能否在比赛中有精彩的亮眼表现,这都是值得关注的热点话题。(慎之)

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7月9日-7月14日)中国队报名名单——

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刘丁硕、徐晨皓、马特、辥飞、张煜东、向鹏、徐瑛彬、周恺

女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朱雨玲、杨蕙菁、张蔷、李佳燚、钱天一、刘炜珊、孙铭阳、刘斐、木子

男双:林高远/马龙、樊振东/许昕

女双: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

混双:许昕/刘诗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