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乒赛王艺迪4-0复仇伊藤美诚 邓亚萍:就这么打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9年国际乒联香港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国选手王艺迪以4-0战胜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夺冠,为上周中国公开赛女单首轮3-4输给对手成功复仇,邓亚萍在解说过程中金句不断,点评王艺迪:就这么打她。在之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队陈可/木子以3-1击败韩国组合田志希/刘恩宠夺冠。男双决赛,梁靖崑/林高远3-1胜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夺冠。

王艺迪

比赛背景

伊藤美诚在今年卡塔尔公开赛八强战中0-4丁宁,世乒赛女单第三轮1-4不敌中国队的孙颖莎,中国公开赛首轮4-3险胜王艺迪、八强战4-1胜丁宁,但半决赛1-4负王曼昱。王艺迪今年1月匈牙利公开赛首轮3-4输给荷兰削球手李洁,3月卡塔尔赛八强战0-4输给刘诗雯,上周中国公开赛首轮3-4负伊藤美诚。

交战记录

22岁的王艺迪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46位,伊藤美诚18岁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7。这是两人的第四次交锋,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以及保加利亚公开赛,王艺迪两次在女单32强战里战胜伊藤美诚。上周的中国公开赛,王艺迪女单首轮3-4遗憾输给伊藤美诚。

晋级之路

王艺迪本站比赛第一轮以4-0完胜东道主球员李皓晴,第二轮4-1击败赛会女单头号种子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女单八强战,王艺迪4-2击败日本队的芝田沙季,女单半决赛王艺迪4-0战胜中国台北的郑怡静。伊藤美诚首轮4-0胜新加坡的于梦雨,第二轮4-0战胜中国队的孙铭阳,八强战4-1击败奥地利的波尔卡诺娃,半决赛4-2胜队友平野美宇。

精彩回顾

首局比赛开始后,王艺迪先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随后王艺迪将优势扩大到6-0。王艺迪以10-3获得局点,并以11-3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开局打成1-1,比分随后来到3-3,伊藤美诚比分反超为6-5。王艺迪连得3分取得8-6的领先,王艺迪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王艺迪依然占据场面主动,她先取得3-2的领先,随后将比分扩大到6-3。王艺迪连得3分比分来到9-3,伊藤美诚逐渐失去了追分的勇气。王艺迪以11-5将局分改写为3-0。第四局伊藤美诚3-2开局,王艺迪立即将比分追成4-4。王艺迪连得4分,将优势扩大到8-4.伊藤美诚追了1分后,王艺迪非常冷静地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王艺迪随后以11-6轻松结束战斗,以4-0完胜伊藤美诚,获得本次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伊藤美诚接受采访时眼含泪光

赛后声音

“首先谢谢现场球迷给我们加油,能拿下这个冠军非常开心。”王艺迪说,“上一次输球因为准备的不太充分,可能是太想赢了,打的比较保守。今天及时调整了,所以打得还可以。”

而被王艺迪横扫之后,伊藤美诚则在接受采访时流下了眼泪。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