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第14日综述:蒂姆险胜德约决战纳达尔 女单新后诞生

蒂姆与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14比赛日争夺。在男单半决赛补赛中,蒂姆五盘大战击败德约科维奇,这也意味着周日男单决赛将是去年的翻版,纳达尔与蒂姆再演巅峰对决。女单决赛则以巴蒂横扫万卓索娃夺冠收场。

德约双圈大满贯梦碎 蒂姆决赛再战纳达尔

横跨两天、三次因雨中断、苦战四个多小时,历经五盘大战,蒂姆粉碎了德约科维奇双圈大满贯的梦想,也终结了现男单世界第一在大满贯赛场26连胜纪录。连续两年闯入法网男单决赛的蒂姆,成为了首位两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奥地利人,也是第一位两次打入大满贯男单决赛的90后球手。

德约告别法网

蒂姆将在周日决赛与纳达尔争冠,去年蒂姆是以4-6/3-6/2-6连输三盘目送红土之王夺得法网第11冠。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纳达尔自2016年法网开始,在最近的77场红土比赛中只输掉5场,而其中3败便是拜蒂姆所赐。由于恶劣天气原因比对手少休息一天的蒂姆,能在自己的又一次大满贯决赛中改写历史吗?

蒂姆庆祝晋级

在女双决赛中,德国黑马组合克拉维茨/米斯以6-2/7-6(3)直落两盘击败主场作战的法国组合查迪/马丁,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双打冠军。

巴蒂横扫大黑马 终结澳大利亚46年冠军荒

仅用时1小时10分钟,23岁的澳大利亚姑娘巴蒂便以6-1/6-3横扫捷克新星万卓索娃,首夺大满贯女单桂冠,成为了继1973年的玛格丽特-考特之后又一位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澳大利亚球手。法网过后,巴蒂的世界排名将连升6位,达到个人历史最高的第二名位置。巴蒂成为继玛格丽特-考特、伊文-古拉贡之后第三位在公开赛时代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澳大利亚球员。

万卓索娃与巴蒂

19岁的万卓索娃屈居亚军,自1897年法网举办以来,排名前十之外的选手想要夺得女单冠军难度之大超乎想象,迄今也不过只有三次,依次是1933年的斯克里文、2010年的斯齐亚沃尼和2017年的奥斯塔彭科。难怪在颁奖仪式上,万卓索娃坦言:巴蒂给自己上了一课。

德约被警告还遭喷 女单又被欺负

两场男单半决赛,先是费德勒因罕见的“暴冲”将球打到空中被警告后,德约科维奇也在与蒂姆的比赛中因与裁判发生口头争执而遭到因有不符合体育道德的行为而被警告。结果与瑞士天王一样,在场上打得不顺、又遭警告后,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约最后也输球出局。有球迷还不忘补刀:诺瓦克,成熟点吧!

德约与主裁理论

由于德约科维奇与蒂姆的补赛又因为天气原因一度中断,这导致女单决赛无法按照预期进行,这也是继两场女单半决赛被挤出中央球场后的又一起“女单赛事”被欺负的事件。结果就是当巴蒂夺冠的历史性一刻到来时,澳大利亚国内的时间是6月9日的凌晨1点45分左右。

这又能怪谁?昨天组织方提前做出了取消比赛的决定,并且法国电视台还拍到德约科维奇提前上车离开,一度引发争论。赛后有记者向德约发问:组织方给你昨天叫停比赛的确切原因是什么?德约回答:我不知道,你可以去问他们。问:但他们和你是怎么说的?德约回答:我不知道,你可以去问他们。(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