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2-3不敌蒂姆无缘法网决赛 大满贯26连胜终结

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19赛季法网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的补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经历五盘大战以2-6/6-3/5-7/7-5/5-7不敌蒂姆,大满贯26连胜被终结的同时,跨赛季全满贯的美梦也宣告破灭。连续第二年闯进法网决赛的蒂姆,将再次遭遇纳达尔。

比赛焦点

1、在持续两天的补赛中,德约科维奇经历五盘大战不敌蒂姆,大满贯26连胜的纪录惨遭终结,已经拿到温网、美网和澳网冠军的塞尔维亚人,跨赛季全满贯美梦破碎。

2、红土小王子蒂姆连续第二年闯进法网决赛,这也是他的第二次大满贯决赛,去年他在决赛中0-3不敌纳达尔,今年他将继续挑战纳达尔。

3、交战记录方面,蒂姆以4胜8负落后于纳达尔,但最近一次交手中,蒂姆在巴塞罗站以2-0战胜了纳达尔。

比赛回顾

今天的比赛从第三盘的第四局开始,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结果这一局他再度被破发,以1-4落后,但此后他连追了三局将比分扳平,4-4。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5平。在蒂姆保住自己下一个发球局后,来到德约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8次平分后,奥地利人实现了关键的破发,最终7-5拿下了第三盘。

第四盘双方前四局各保发球局,随后德约率先完成了直落四分的破发,之后他又直落四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扩大到了4-2。但这一盘两人却上演了破发大战,蒂姆在第七局回破了德约的发球局,随后也顺利保发,两人再次回到了均势。随后的第九局和第十局,发球的一方都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5-5。第十一局德约再度破掉了蒂姆的发球局,而在关键的第十二局,他实现了保发,最终7-5拿下这一局,也让大比分战成了2-2。

双方的比赛不得不进入决胜盘的争夺。前三局各自保发后,德约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了三次非受迫性失误,0-40落后蒂姆,尽管他之后追回一分,但是让然没能保住这个发球局,蒂姆3-1取得领先,随后再次保发让比分来到4-1。但是比赛在第六局再次因雨中断,双方不得不回到更衣室。

一个小时后,比赛再次开始,德约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4落后,随后双方再度互破,比分战成了5-3,蒂姆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但在这一局,蒂姆在拿到了两个赛点后没能把握住机会,被德约一一化解,最终德约拿下这一局,将比分扳成4-5.随后他再次保发,比分来到5-5。蒂姆保发后,来到德约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但他的局点被蒂姆化解,双方再次来到40-40,经过两次平分后,蒂姆拿到赛点,这一次他没让机会溜走,顺利破发,比分最终定格在7-5,而这场比赛也以蒂姆3-2战胜德约告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