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盼为葡萄牙再赢冠军 职业操守是长期保持巅峰的原因

腾讯体育6月8日 上演帽子戏法带领葡萄牙杀入欧国联决赛后,C罗接受了欧足联的专访,他谈到了重回国家队的感受,谈到了对决赛对手荷兰的看法,也透露了自己长期保持巅峰的秘密。

C罗冲击欧国联冠军

去年世界杯后,C罗阔别国家队长达半年的时间,他也没有参加欧国联小组赛的比赛。不过队友们非常给力,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杀入半决赛,也迎来了英雄归来的一刻。而谈到重回国家队并完成进球,C罗坦言最大的感受就是“荣誉感”。

“对我而言,为国效力一直是巨大的荣耀,这是我的祖国,能够穿上国家队的球衣是我的荣幸。参加这项比赛十分特别,而进球就像是蛋糕上的樱桃。”

这是C罗在2004和2016年欧洲杯后,生涯第三次杀入洲际赛事的决赛,他也希望能够再次为国家队捧起冠军奖杯。“就像我所说的,每次穿上这身战袍,我都能感受到巨大的荣誉感。这和在俱乐部的感受不同。这是我的国家,我的家人是葡萄牙人,我的朋友也是,我从小在葡萄牙长大,所以这种感觉很特别,为冠军而战会有更重要的意义。”

“我希望能第二次赢得冠军奖杯,这无论对我个人还是国家队而言都非常重要,对此我们很乐观。我们将是主场作战,我希望球场会有一个很棒的氛围,会有正能量激励我们,让每一个人都信心十足。我们会竭尽所能,团结在一起,再次成为冠军。”

谈及决赛对手荷兰,C罗也送上了赞美:“荷兰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踢得非常好,我看了他们最近的一些比赛,他们的阵容非常强大,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年轻球员结合经验丰富的老将让他们更加强大。我知道他们会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但我认为对双方而言,这就是决赛该有的样子。”

从曼联到皇马再到尤文的10多年里,C罗始终保持着巅峰状态,他也透露了背后的秘诀,那就是自己的职业操守:“始终做好准备,这是我的原则。尽管已经34岁了,但我的感觉一直很好。最重要的是要有清醒的头脑,保持动力并积极乐观,然后去做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做的事。我觉得自己还能贡献很多,我的感觉非常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