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第13日综述:纳达尔笑傲费纳决 金花组合进女双决赛

费纳惺惺相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19赛季法网公开赛结束了第13比赛日的争夺。在极端恶劣的大风、雨水天气条件下,纳达尔直落三盘淘汰费德勒赢得了第39次费纳决,创纪录地第12次杀入法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与蒂姆的比赛打到第三盘时被叫停延期。段莹莹/郑赛赛2-0完胜晋级女双决赛。女单决赛阵容也揭晓:巴蒂对阵万卓索娃。

费纳决红土战神完胜 德约比赛被叫停

第39次费纳决在大风的恶劣天气情况下进行,红土战神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创纪录地第12次闯入法网男单决赛,在罗兰加洛斯6战瑞士天王保持全胜,4次大满贯半决赛对费德勒全胜,同时也终结了1960天对费德勒五连败的记录。

德约比赛延期

纳达尔的决赛对手却没能在今天产生,德约科维奇与蒂姆的比赛不仅遭遇“大风沙尘”天气,并且还因雨两次叫停,组委会被迫决定让这场半决赛延期至当地时间周六再战,周五结束时的比分,蒂姆6-2/3-6/3-1领先德约科维奇。

"莹郑"组合首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两个6-4,段莹莹/郑赛赛这对金花组合击败菲利普肯斯/拉尔森闯入法网女双决赛!两人也因此成为继孙甜甜、郑洁、晏紫、李娜、彭帅和张帅之后,第七和第八位跻身大满贯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同时也是继2006年郑洁/晏紫之后,又一对在大满贯闯进到女双决赛的金花组合。

段莹莹与郑赛赛

今年迄今进行的两项大满贯赛事,女双最后决赛都有中国金花的身影。与“莹郑”组合争冠的是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也就是今年澳网女双决赛输给张帅/斯托瑟的那对组合。

法网在今天决出了第一个冠军,詹咏然/多迪格继续保持强势,以6-1/7-6(5)直落两盘击败达布罗斯基/帕维奇组合,成功卫冕法网混双冠军。

19岁捷克新星一黑到底将与巴蒂争冠

捷克的科维托娃因左前臂受伤在本届法网开赛前退赛,卡-普利斯科娃则在第三轮脆败于玛尔蒂奇拍下,但19岁的捷克新星万卓索娃却一路黑马狂奔,在首盘挽救三个盘点后,直落两盘淘汰了孔塔,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她成为继2007年伊万诺维奇后首位打进法网女单决赛的U20球员,也是继2009年美网沃兹尼亚奇后首位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青少年选手。

万卓索娃创造历史进决赛

未输一盘闯入女单决赛的万卓索娃,将与巴蒂争冠。巴蒂今天在一场大起大落的比赛中三盘淘汰了美国00后阿尼西莫娃,同样是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成为自2010年的斯托瑟之后首位在法网闯入女单决赛的澳大利亚球员。三年前的6月6日,巴蒂的女单排名只有623位,如今则迎来属于自己的梦幻时刻。

23岁的巴蒂与19岁的万卓索娃争冠,将是自2008年的伊万诺维奇和萨芬娜之后最年轻的法网女单决赛。

费德勒罕见"暴冲"毛瑞斯莫开炮

关于女单半决赛的安排,先是WTA首席执行官兼主席斯蒂夫-西蒙先生对组织方将两场比赛都安排在外场进行表示失望,并直言这一决定并不妥当,而且有失公允。随后,前大满贯冠军、法国网球名宿毛瑞斯莫也通过社交媒体谈了自己的看法,“法网女单四强的赛程安排是一种耻辱,每个人都认同这一天的重头戏是费纳决,但把女单半决赛分别放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和苏珊朗格伦球场,紧随两场男单半决赛之后的下午一点开打,这应该是很简单的安排。”

费德勒暴怒发泄

场上一向儒雅的费德勒,今天居然也被纳达尔打急了。在第三盘丢掉一个发球局后,费德勒将兜里的小球拿出来发狠的抽向空中,吓得离瑞士天王最近的观众做出“狼狈”躲避动作,结果费德勒的这个“暴力”动作被主裁警告。不过有人解读:费德勒有这样的行为是好事,可以证明他还是很在乎输赢。有胜负心,距离退役那就还有段时间。(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