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拉纳达重返西甲 蒋立章:心有HOPE 战斗不止

西班牙时间6月4日对于西班牙足球小城格拉纳达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俱乐部在客场1:1逼平马略卡后,格拉纳达重返西甲。5日的晚上,荣归主场的球员与全城近92万市民一起迎来盛大庆典。俱乐部主席蒋立章也在市政府发表了“平静的力量”为主题的演讲,回顾自己接手俱乐部三个赛季来经历的起起落落与五味杂陈的感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走进这家近90岁的俱乐部和它年轻的掌门人,相信在顶级联赛沉浮与动荡中积累的经验将成为中国俱乐部与中资控股海外俱乐部的重要参考。

格拉纳达重返西甲 蒋立章:心有HOPE 战斗不止

HOPE体系,格拉纳达重返西甲的背后力量

作为西甲联赛的老牌之师,格拉纳达在两年前不幸降级。蒋立章认为当时球员都不错,但作为一支新军没有凝聚力,发挥不出应有的战斗力。如何搭建高效的教练团队、合理引援、确立技战术风格等都成为当务之急。而随着自己先后担任意甲帕尔马、中超当代力帆等俱乐部的主席,聚合资源、打造标准化的运营体系、串联中外足球市场成为蒋立章深耕足球产业的思路,此时HOPE体系应运而生。

格拉纳达重返西甲 蒋立章:心有HOPE 战斗不止

HOPE体系是专业的足球管理平台,旗下目前拥有5家俱乐部成员,为俱乐部提供技战术管理及俱乐部运营管理两大服务。在以安东尼奥·柯登为首的技战术团队的指导下,本赛季HOPE体系利用全球人脉,为格拉纳达提供三大教练人,并成功任命Diego Martínez为主教练。同时配备了来自塞尔维亚的前欧冠功勋团队成员Unai Emery作为体能师,为球员健康护航。在球员方面, HOPE拥有多达1000余名球员的数据库,为球队引援和挖掘球员潜力提供支撑。例如,21岁的葡萄牙门将Rui Silva,在2017-2018赛季加入俱乐部后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全面考察他的能力后,本赛季HOPE决定赋予他球队主力门将的位置,而他的稳定发挥也成为俱乐部重返西甲的重要因素。Rui Silva在40场比赛中只丢了26球,被西班牙足协评为西班牙乙级联赛最佳门将。

心有HOPE,就能平静而坚定地前行

失利甚至降级,是每一个球迷和商人都不想提及的话题,但蒋立章却对此毫不避讳。他说在三年前上任俱乐部主席的时候就预见了会遇到这些问题和困难,他坦诚自己当时对于足球尤其顶级联赛的足球管理并不熟悉,交了学费。但他并不慌张,也没有气馁,因为这对于顶级联赛俱乐部管理运营近乎荒漠的中国足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经验。面对困难,如何厘清思路再出发才是关键,于是在两年前蒋立章马便开始了自己的布局—搭建并成立HOPE体系。

两年前降级时,蒋立章曾经给球迷写过一封信,承诺两年内俱乐部重返西甲,当时这封信受到了很多的质疑,而他一路上顶着质疑坚定的朝着自己认准的目标和方向前行。蒋立章表示:“我平均每周都要看4-5场比赛,常常这个球队赢了,那个球队输了,在赢与输的轮回中,我学会了平静地接受任何一种结果,赢得了’平静的力量’。 ‘平静的力量’背后是目标的坚定、规划的长远和执行的高效。”

格拉纳达重返西甲 蒋立章:心有HOPE 战斗不止

正是凭借这种脚踏实地、宠辱不惊、放眼长远、不计较一城一地得失的理念和精神,本赛季HOPE旗下的俱乐部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格拉纳达重返西甲、意甲的帕尔马和葡超的通德拉成功保级、中超的当代力帆暂排名第六与第五名仅差1分。以最小的成本、最科学的运营策略管理俱乐部,成为HOPE体系的特色。“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只要你真的愿意努力”蒋立章笑着说。

中国德比,背后是中国足球的情怀与梦想

成功升级后,所有中国球迷都在期待下赛季赛场上能否上演“中国德比”。谈及这一问题蒋立章表示他和团队都在努力中,因为无论出于对球员还是对俱乐部负责的角度,我们都要以审慎的态度选择最合适的球员。否则会产生球员去了踢不上球,或者强行上影响俱乐部战绩的问题。翻阅之前的报道我们不难发现,蒋立章早就开始着手进行准备,无论是国青潜力新星黎腾龙的加盟,还是包括国脚冯劲等在内的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的数批球员赴格拉纳达试训,这些都为西甲赛场上更快地出现更多中国元素进行铺垫。

格拉纳达重返西甲 蒋立章:心有HOPE 战斗不止

“格拉纳达是中国与世界足球交流的一扇窗户,我一直致力于借助顶级联赛职业俱乐部的平台让中国足球和世界足坛能够真正的交流和互动起来,吸纳中国球员、当代力帆俱乐部连续两年到格拉纳达冬训都是为这个目标服务。这是为什么我们要做HOPE,要吸纳俱乐部加入HOPE体系的原因。”蒋立章表示,面对发展迅速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我们有个HOPE2030计划,目标就是在2030年前将让欧洲足球先进经验传到中国,让中国足球走出去,引领世界足球新发展。我们希望能够服务国家、为中国足球的发展献力、回馈球迷。

实现这一目标当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我们欣喜地看到以蒋立章为首的HOPE、张近东和他的苏宁、陈雁升和他的星辉娱乐等都已走在路上。虽然道阻且长,但我们相信,星光不负赶路人,中国足球的未来不仅仅是一个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