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世乒赛夺冠感言进高考作文 一句话令人热血沸腾

马龙世乒赛三连冠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全国卷和地方卷的作文题目陆续出炉。在全国汉语试卷的作文给定材料中,竟然出现了国乒名将马龙的名字。

作文的给定材料为:2019年5月1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来安中学举行奥运我最爱的主题班会。

小华说:“我最喜欢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大伟说:“我最喜欢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希望有-天我能成为世界冠军,像他那样自豪地说"i am made in China'(我是中国造)! "小齐说:“我最喜欢奥林匹克运动口号:‘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我没什么体育特长,但经常锻炼身体!”

要求根据给定材料,结合自身体验和思考,写一篇文章。

“大伟”提到的马龙那句“i am made in china”,来自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决赛中,马龙4-1战胜瑞典黑马法尔克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追平了国乒名宿庄则栋的纪录。

赛后,马龙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我觉得赢得每一分自己都非常激动,这一场比赛不光代表自己,更是代表球队,代表中国。I AM MADE IN CHINA!”

马龙的这句霸气英文豪言很快在网上爆红,球迷纷纷为“龙队”的爱国情怀点赞。时隔一个多月,马龙这句经典“名句”就成为了高考作文材料,不知道00后考生们作何感想?(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