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39次费纳对决法网上演 这些数据写进历史铸就传奇

费纳决将第39次上演

腾讯体育讯 第39次“费纳对决”将在罗兰加洛斯激情上演,曾几何时,费德勒和纳达尔强势包揽大满贯,分别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如今两人都已年过30,还能够在大满贯会师真是球迷之幸。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当今网坛创造诸多纪录,了解这些数据,更能见证费纳对决的伟大。

本届法网,纳达尔晋级之路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1/4决赛,他直落三盘淘汰了日本名将锦织圭,第12次在罗兰加洛斯打进四强,这也是他第31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31次大满贯四强让他与美国传奇康纳斯并列史上第三。实际上,自去年法网卫冕开始,纳达尔在最近五项大满贯至少晋级四强。

费德勒在今年法网的晋级之路同样较为平坦,直到1/4决赛才遇到挑战,同胞瓦林卡未能将他斩落马下,经过四盘激战,费德勒以3-1获胜,时隔七年重返法网四强,也是他第八次在法网打进四强,同时也是第44次打进大满贯四强,这一数据继续雄踞网坛历史首位。

第39次“费纳对决”来之不易,从2013年罗马大师赛决赛到2019年法网半决赛,红土费纳决在等待了2210天之后重启新篇章,而上一次费纳在法网会师还是2011年男单决赛。如今费德勒37岁,纳达尔33岁,两位顶级大师的对话已经是看一次少一次。

费德勒和纳达尔从2004年印第安维尔斯首次碰面,至今已经有过38次交锋,两人交手次数在整个公开赛时代排名第三,仅次于53次的纳德决和47次的费德决。

38次交锋中,纳达尔以23胜15负处于领先。不过两人近期交锋费德勒状态更加,瑞士球王已经取得对阵纳达尔的五连胜,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对纳达尔取得五连胜,在老而弥坚时期,费德勒迎来又一春。

但不可否认的是,纳达尔在红土的统治力无人能及。西班牙天王在法网已经取得恐怖的91场胜利,2010年到2015年实现过39连胜,2016年到2018年实现过38盘连胜,31胜0负开启法网生涯。

不仅如此,纳达尔在法网17次送出鸭蛋,连续15年征战法网,13次闯进八强,决赛战绩11胜0负,对阵时任世界第一6胜1负,至今仅有2场失利,这些数据简直前无古人,纳达尔的红土传奇就是这样铸就。

费纳在红土一共交手15,比例超过总交手记录的1/3,结果这15次过招纳达尔赢了13次,只输了其中的2次,费德勒的胜率不足14%,两人红土交手记录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纳达尔的胜率非常之高。

ATP媒体信息还列出了费纳交手的一些关键数据,抢七交战记录纳达尔11胜10负占据微弱优势,大满贯交手纳达尔9胜3负,半决赛纳达尔6胜3负,法网交战记录纳达尔5胜0负,不过费德勒取得最近五场费纳交锋胜利,而且连赢七盘,连续31局保发。

2005年6月5日,刚刚年满19岁的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第一座火枪手杯,距离今天已经过去了整整14年,而现在纳达尔正在追逐自己的法网第12冠,第39次费纳对决即将开启,无论谁胜谁负,只要呈现出经典比赛,两人对决的意义要远超胜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