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鹏:已适应右边后卫的位置 战德国女足要全力以赴

腾讯体育6月5日雷恩(文/张楠)雷恩当地时间6月5日,中国女足正式进入到国际足联的官方训练场进行第一堂训练课。对于这场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也已经开始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从中场改造到右边后卫位置上也一段时间,韩鹏表示自己在防守方面一直在进行针对性的提高,对于自己第二次世界杯自己也做好准备。

韩鹏接受媒体采访

在世界杯之前的集训中,韩鹏重新回到了队伍中,也是因为球队目前右边后卫没有更加合适的人选。不过,这个位置对于韩鹏来说也不算陌生,从西格执教期间她就打过这个位置,亚运会期间贾秀全也继续在这个位置使用她:“其实这个位置虽然不是经常踢,但是也有过一些经历。贾导之前训练的时候,在防守方面也给我讲的比较细,然后一直也在提高右后卫的防守能力,自己有专门针对这些去进行演练。”

之前一直打中场的韩鹏特点就是进攻,控球方面比较有优势,但是防守也是她的弱点:“我也在研究我的防守的步伐这些,包括一对一防守,如何和中后卫更好的协防保护,多跟大家锻炼默契,通过训练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不过,因为之前曾经踢过中场,所以来到后卫线上,韩鹏说通过以前的思考,也更能够理解这个位置跟前场的配合,“其实踢过中前场再去踢后卫,反而优势在于对方逼抢的时候,控球更稳。”

马上就要迎来小组赛和德国的比赛,德国的进攻一直都是非常有特点,对于这场比赛,韩鹏说她们之前也研究过德国的打法,几个边路的球员也在了解如何更好的完成针对她们的防守。而她也跟队友一样做好准备,全力以赴。

韩鹏现在还记得四年前的世界杯,自己赛前热身的时候紧张的不行。但是到了场上就把精力全部放在比赛中,忘记了紧张。而第二次世界杯即将到来,自己好像心态平稳了很多,也更加期待比赛快些到来。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