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岁新星2-0完胜玛尔蒂奇 首进大满贯四强将战孔塔

万卓索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八强的一场比赛中,本届赛会大黑马万卓索娃继续前进,19岁的捷克新星以7-6(1)、7-5击败31号种子玛尔蒂奇,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四强,接下来将对阵孔塔。

万卓索娃此前大满贯最佳战绩是上赛季美网打进第四轮,本届法网上首轮击败中国金花王雅繁,此后连胜纳瓦罗和12号种子塞瓦斯托娃,闯进八强刷新大满贯最佳战绩。31号种子玛尔蒂奇连胜梅拉德诺维奇、普利斯科娃和卡内皮,杀进八强也创造个人最佳战绩,此前4次交手玛尔蒂奇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比赛开局在各自保发下来到2-2平,第五局两人均势首次被打破,万卓索娃第二个破发点上拿下这局3-2领先,玛尔蒂奇迅速调整下第六局实现回破来到3-3平。玛尔蒂奇第八局拿到40-15连续破发点,万卓索娃正拍直线制胜分挽救一个破发点,此后底线相持中玛尔蒂奇打出反拍制胜分,再度破发5-3领先。

接下来玛尔蒂奇发球胜盘局没能拿下,万卓索娃正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此后玛尔蒂奇压力下正拍出界遭遇回破,万卓索娃随后保发追成5-5平。玛尔蒂奇第十二局拿到40-0连续破发点也是盘点,万卓索娃随后发球得分加上正拍制胜分连救破发点,保发6-6平。抢七中,玛尔蒂奇表现强势,7-1大比分赢得抢七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中,万卓索娃延续上盘抢七良好势头,保发首局后第二局抓住玛尔蒂奇连续失误下完成破发,随后保发3-0领先。玛尔蒂奇此后状态稍有提升,第五局中拿到40-15连续破发点,万卓索娃化解一个破发点,万卓索娃正拍出界遭回破。玛尔蒂奇没能顺势追平比分,第六局正拍失误送出破发点后,底线连续多拍相持下反拍再度出界,万卓索娃连破带保5-2领先。

第八局万卓索娃错失破发点也是赛点,玛尔蒂奇保发后3-5落后,接下来是万卓索娃发球胜赛局,万卓索娃发球质量下滑,玛尔蒂奇连续破发点上终于兑现,玛尔蒂奇保发来到5-5平。万卓索娃保发6-5领先后,玛尔蒂奇压力下的发球局连送破发点,挑过顶出界后万卓索娃完成破发,7-5胜出第二盘总分2-0挺进女单四强。(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