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李雪芮领衔国羽出战澳羽赛 双圈大满贯首战普兰诺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9日,2019年世界羽联澳大利亚公开赛(Super300)将点燃战火。缺席了上月南宁苏迪曼杯的林丹、李雪芮、张楠等三名现役奥运冠军将参赛。

澳大利亚公开赛虽然只是Super300的赛事,但这是东京奥运会积分周期,继5月初的新西兰公开赛、苏迪曼杯后的第三站奥运积分赛。休息了一个月的林丹,将在本站的男单首轮比赛中对阵印度球员普拉诺伊。

根据世界羽联官网的最新数据,目前男单的奥运积分排名里纳入了5月初的新西兰公开赛以及5月的苏杯两项赛事。石宇奇因为苏杯得到9911分排名男单第5,谌龙在苏杯上1胜1负八强战11-21、18-21不敌安赛龙,但也得到了8060分排名第11位。

林丹在5月初的新西兰公开赛半决赛中0-2输给中国香港的伍家朗,他现在的奥运积分是4900分排名是第20位,排名中国队队内第三高。

林丹是赛会男单8号种子,男单正赛第一轮他在男单2/4区对阵印度的普拉诺伊,如果获胜第二轮对手将是泰国的苏庞余和印度32岁老将卡什亚普-帕鲁帕里之间的胜者,如果林丹晋级八强对手将有可能是赛会3号种子乔纳坦或者是队友陆光祖。

女单的奥运积分排名榜上,日本名将山口茜积14080分排名第一,17岁的韩国新锐安世英积10796分排名第二,中国台北的球后戴资颖积10075分排名第三位。

中国队的女单领军人物陈雨菲,积9665分排名第四。没能参加苏杯的李雪芮,凭借新西兰公开赛女单亚军获得的5950分排名第13位,李雪芮也是目前中国队女单排名第二高的球员。

本站比赛李雪芮是赛会7号种子,她在女单3/4区首轮对阵日本的高桥沙耶加。如果李雪芮晋级第二轮,对手将是泰国的布桑兰和印尼的莉昂丽-亚历山德拉之间的胜者。奥原希望和陈雨菲是赛会女单头两号种子,陈雨菲的女单首轮对手是日本球员上纱慧奈。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韩国名将李龙大/柳延星将在本站比赛复出,他们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男双资格赛他们将对阵一对新西兰本土球员。

中国队男双是全主力出战,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首轮对阵中国台北的卢敬尧/杨博涵。在苏杯赛场上出场过的国羽第二男双韩呈恺/周昊东,首轮对阵日本的井上拓斗/金子佑树。奥运冠军张楠将与刘成一起,首轮对阵队友何济霆/谭强。

国羽女双第一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第一轮对手是马来西亚的周美宽/李梦妍,李茵晖/杜玥第一轮对手是印尼组合尤菲拉/普拉蒂普塔。李汶妹/郑雨首轮对手是韩国的李绍希/申昇瓒,董文静/冯雪颖将战日本组合松山奈未/志田千阳,刘玄炫/夏玉婷将对阵一对资格赛球员。

混双方面国羽头五对组合参赛,何济霆/杜玥兼项,他们首轮对阵梁永航/格罗娅。雅思组合本周不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国羽第二混双组合王懿律/黄东萍首轮对手是中国台北组合曾敏豪/谢沛珊。(陈雒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