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林卡5小时鏖战3-2险胜西西帕斯 进法网八强将战费德勒

瓦林卡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24号种子瓦林卡经过五盘苦战,耗时5小时09分钟,最终以7-6(6)/5-7/6-4/3-6/8-6险胜6号种子西西帕斯,五年内第四次闯进法网八强。1/4决赛,瓦林卡将迎战同胞好友费德勒,后者直落三盘淘汰了阿根廷人梅耶尔。【】【

年轻的希腊天才西西帕斯从今年才开始在大满贯有所作为,澳网他闯进四强,但在半决赛吞蛋输给了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本届法网,6号种子西西帕斯上一轮以3-1击败了克拉吉诺维奇,职业生涯在法网首次闯进16强。

34岁的瑞士老将瓦林卡曾经在2015年夺得法网冠军,去年他止步首轮,事实上,在2017年法网闯进决赛后,瓦林卡在大满贯再也没有闯进过第二周。本届赛事,作为24号种子的他在第三轮淘汰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顺利晋级16强。这是双方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算是一场遭遇战。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上来进入状态较快,前四局各自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阻碍,成功捍卫住。第五局,瓦林卡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面对西西帕斯的冲击,瑞士老将虽然有所波动,但凭借犀利的反扑还是遏制住西西帕斯,有惊无险保发,依靠先发优势以3-2占先。

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在各自的发球局大做文章,彼此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全部轻松保发,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西西帕斯0-2后连得四分,但瓦林卡毫不示弱,打出3-0冲击波,以5-4反超比分,场上两人势均力敌,观众看得非常过瘾。

胶着时刻,瓦林卡在多拍中敢于变线,但出现了失误,西西帕斯将比分追至5平,希腊人一鼓作气以6-5拿到盘点,瓦林卡经验丰富,充分利用发球优势,果断的上网出其不意,瑞士老将化解盘点连得三分,以7-6(6)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瓦林卡的首个发球局遇到麻烦,西西帕斯30平后接连错失了三个破发点,瓦林卡表现顽强,在多拍相持中不落下风,但在发接发环节,希腊天才占尽优势,面对第四个破发点,瓦林卡没能挽回颓势,西西帕斯终于兑现,局分2-0抢得先机。

在西西帕斯的发球局,瓦林卡占不到任何便宜,拿不到任何破发点,希腊人前三局过后以3-0领先。第四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冲击,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瑞士老将依靠旋转的变化迫使西西帕斯失误,有惊无险保发成功,成功止住了颓势。

追回一局的瓦林卡似乎寻找到了克敌办法,他连续压制西西帕斯的反拍,希腊天才顾此失彼,慌乱之中接连出现失误,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第六局,瓦林卡顶住西西帕斯的冲击,成功捍卫住发球局,顽强将局分追至3平,双方在这一盘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胶着之时,西西帕斯率先发力,再次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局,以5-3领先,瑞士老将毫不示弱,紧跟着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5平。盘末阶段,西西帕斯及时调整,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扳回一城,将总比分追至1-1平。

第三盘比赛,前两局两位选手分别保发,第三局瓦林卡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西西帕斯关键分处理得当,凭借犀利的发球和高质量的正拍化解危机,有惊无险保发成功,局间休息时以2-1取得领先。

暂停后,经验丰富的瓦林卡不断给西西帕斯施压,虽然浪费了破发点,但希腊天才关键分出手不够果断,瓦林卡正拍果断出击,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以5-3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瓦林卡以6-4胜出,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瓦林卡突然失去了手感,而西西帕斯重新步入正轨,希腊天才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瓦林卡的发球局,西西帕斯出手果断,接连把握住关键分,开局以3-0确立优势。

短暂休整后,瓦林卡如梦方醒,第四局经过一番纠缠后保发成功,紧跟着,瑞士老将在发接发大做文章,高质量的击球让西西帕斯自乱阵脚,希腊天才突然出现间歇性波动,自身失误偏多,瓦林卡破发成功追至2-3。

就在观众都认为瓦林卡吹响反击号角的时候,瑞士老将似乎体能不支,无谓失误增多,西西帕斯重新接管比赛,希腊天才再次完成破发,第九局,西西帕斯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胜出,两人总比分战成2-2平。

决胜盘,西西帕斯上来就以40-0逼出三个破发点,瓦林卡毫不示弱,一次次顽强救球,关键时刻发球建功,艰难捍卫住发球局。之后,两位选手分别有所波动,但还是成功保住发球局,前十局过后,双方局分来到5-5平。

之后,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赛来到长盘较量,第14局,瓦林卡以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也是赛末点,西西帕斯虽然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瓦林卡再次破发,以8-6锁定胜局,从而苦战五盘淘汰西西帕斯,晋级八强将迎战费德勒。(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