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内皮1-2落败无缘法网八强 19岁新星横扫首进大满贯八强

万卓索娃(右)晋级法网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9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19岁的捷克黑马万卓索娃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0横扫12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万卓索娃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5-7、6-2和6-4逆转击败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

塞瓦斯托娃0比2万卓索娃

塞瓦斯托娃之前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上个赛季在美网杀进了半决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2位,本次法网她的发挥较为稳定,上轮比赛击败了前澳网四强选手梅尔腾斯,第四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捷克选手万卓索娃,后者是首次杀进法网第四轮,被普遍认为可能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万卓索娃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迅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0领先。塞瓦斯托娃在第5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3,但是万卓索娃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万卓索娃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万卓索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35%以下,一上来就完成2次破发迅速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第5局顺利保发之后,捷克姑娘以5-0领先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万卓索娃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她成功破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9分钟。

玛尔蒂奇2比1卡内皮

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之前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两次杀进八强,具备相当不俗的红土实力,本次法网她在第二轮淘汰了中国金花张帅。玛尔蒂奇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之前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两次杀进第四轮,上轮比赛她爆冷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卡内皮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玛尔蒂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卡内皮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卡内皮在关键的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内皮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即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玛尔蒂奇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玛尔蒂奇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克罗地亚姑娘的节奏,她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卡内皮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即在第2局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玛尔蒂奇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也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玛尔蒂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但是卡内皮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玛尔蒂奇在关键的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

万卓索娃将和玛尔蒂奇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