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久见!穆帅温格搭档解说欧冠 狂人服软:教授说的都对

腾讯体育讯 克洛普和波切蒂诺在欧冠决赛的赛场上斗法,两位前名帅则在评论席上指点江山。在英超结下过恩怨的穆里尼奥和温格,竟然非常和谐的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聊得不亦乐乎,这真是“活久见”的一幕。【

温格与穆里尼奥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和温格是一对死对头。狂人曾恶语中伤教授有“偷窥癖”,嘲讽法国儒帅是“失败专家”,两人甚至还曾在场边“大打出手”:穆里尼奥被温格推了一把。但在温格离开阿森纳之际,鸟叔也曾吐露心声:“我现在说的不是什么后悔的话。这种事发生了就是发生。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尊重他这个人、他的专业性和他的执教生涯。”

如今温格和穆里尼奥都赋闲在家,拜因体育促成两位名帅在欧冠决赛相逢,共同点评这场比赛,这是两人第一次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合作,无疑成了比赛之外的又一大看点。

到了演播间,没有了口角,没有了动手。教授和狂人不仅尽显绅士风度,还聚在一起谈笑风生。穆里尼奥微笑聆听温格的讲话,两人戴着眼镜一起做笔记,凑着头一起看摆在中间的手机,这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不禁让人想起了加里-内维尔和卡拉格这对球员时代的死敌在天空体育的默契搭档。

比赛开始前,穆里尼奥就对温格表达了足够的尊敬:“听听温格先生的评论。我完全同意他说的,我的看法就是他的看法。”上半场结束后,温格点评道:“控制是一个重要的词语。我感觉到热刺想要结合好,但利物浦更成熟。我会说比起热刺扳平比分,利物浦看起来更接近打入第2球。”

穆里尼奥表示:“足球就是足球。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有时候无法预测。但如果看了上半场,我会说比赛看起来在利物浦的控制之下。热刺有61%的控球率,但0射正,错失了很多传球。凯恩隐身了,通常他会回撤,来到两条线之间进行串联。我不认为利物浦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但比赛在他们的控制之下。他们打入点球,是因为往对方后防线身后传球,所以他们能在20秒就抓住机会。他们一直在这么尝试,范迪克长传找马内也是如此,因为他们知道这样能伤害热刺。”

狂人也看好利物浦还能继续进球:“我同意温格的看法。一般看来,利物浦会打入第二个进球,但谁知道呢,谁知道在中场休息的更衣室里会发生些什么,谁知道下半场热刺会不会有好的表现。”

果真如两人所料,利物浦下半场再进1球,最终以2-0的比分击败热刺。温格指出了决定比赛的转折点:“最后两个瞬间决定了比赛:一个点球和一个角球。热刺没踢出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在面对利物浦进攻时的防守。你之前提到两支球队的门将,下半场利物浦门将的表现非常关键。”

穆里尼奥回应道:“温格先生说到了两个决定比赛的瞬间。利物浦全场3次射正,打入2球,两个关键瞬间导致的进球。利物浦三中场,看他们的跑动距离,就在4名后卫身前,亨德森、维纳尔杜姆、法比尼奥、米尔纳,他们也很靠近锋线三叉戟。如果其中一个到了禁区,不会对阵型有太大影响。阿利松没有拿出现象级表现,没有做出5、6、7、8次扑救,但他的几次扑救阻止了热刺扳平比分。”

狂人总结道:“我认为如果这场比赛不是欧冠决赛,一场英超或者国内杯赛,我们会说它不够精彩。但这是一场欧冠决赛,有很多情感因素。每场欧冠决赛都很特别,但我觉得这场比赛体现出的竞技水平不够好。我认为热刺可能会沮丧,因为他们输了球,他们觉得自己本该踢得更好,你需要在最重要的场合拿出最好的表现。”

当主持人问起两位名帅下赛季的去向时,穆帅回答道:“我们是来解说比赛的。你想让我们跟你一起解说更长的时间么?那样的话我们就没法重返足坛执教了。”

(念洲)

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