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乒赛樊振东挑战世乒赛3冠王 丁宁关键战再斗伊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今日将决出三个双打项目的冠军,国乒混双已提前出局、女双已经会师决赛、男双马龙/王楚钦将与德国组合争冠。今天男女单打将进行八强战的争夺,女单方面丁宁与伊藤美诚的对话十分值得关注,而男单世界第一樊振东挑战世乒赛三冠王马龙的比赛,是今日的压轴大戏。

女单八强战 18:30 丁宁VS伊藤美诚

丁宁28岁身高1米73,最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伊藤美诚18岁身高1米55最新女单世界排名第7。本场比赛前丁宁保持与伊藤美诚9胜2负的战绩。两人的第一次交手是四年前的神户日本公开赛,丁宁当时16强战4-1战胜对手。丁宁在取得对伊藤美诚的四连胜后,在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香港战比赛里2-4爆冷首次输给对手。随后丁宁又取得一波对伊藤美诚的四连胜,去年年底的瑞典公开赛半决赛丁宁2-4输给伊藤美诚。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丁宁4-0完胜伊藤美诚实现复仇。

今年年初丁宁临时退出了匈牙利公开赛,3月初在深圳举行“地表最强12人战”丁宁8胜3负获得季军。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在八强战4-0战胜伊藤之后,半决赛不到30分钟就0-4输给了队友王曼昱。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丁宁女单半决赛2-4不敌刘诗雯,其中第五局被刘诗雯打了一个0-11。丁宁曾在2014、2016、2017年三次获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是现役球员里获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本站比赛丁宁首轮4-1战胜日本队14岁的木原美悠,第二轮4-0淘汰日本的平野美宇。伊藤美诚首轮4-3险胜中国队的王艺迪,第二轮4-0淘汰新加坡老将冯天薇。这是丁宁连续第三轮对阵日本队球员,这对丁宁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男单八强战 20:10 樊振东VS马龙

这是今天最值得期待的一场巅峰对话,两人有过15次交锋,马龙目前13胜2负领先。樊振东迄今仅在2016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以及今年的亚洲杯男单决赛上赢过马龙。樊振东在3月初的“地表最强12人战”中,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冠。随后又在4月初的亚洲杯男单决赛里,4-2战胜马龙实现卫冕。但随后的布达佩斯世乒赛,樊振东16强战2-4输给队友梁靖崑。

因为膝伤的原因,马龙从去年8月起有7个多月阔别国际赛场,今年3月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复出,而马龙刚复出就拿到了卡塔尔赛的男单冠军。尽管亚洲杯决赛输给樊振东,但马龙随后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男单决赛战胜瑞典的M-法尔克夺冠,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伟业。

国乒30岁的队长马龙是中国公开赛的七冠王,是赛会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马龙首次中国公开赛男单夺冠是在11年前的2008年苏州,当时19岁的马龙男单决赛4-0完胜王励勤登顶。去年的中国公开赛,马龙决赛4-1战胜樊振东个人第七次赛会男单夺冠。目前马龙已经手握27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头衔,与43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并列这项数据的乒坛历史第一位。而马龙这次想实现赛会卫冕,八强战与樊振东的这场比赛能否拿下将至关重要。

樊振东今年世乒赛止步16强不是实力问题,而是他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樊振东的纯技术实力早在2013年全运会男单决赛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世界顶级水平了,那场比赛16岁的樊振东3-4输给了马龙。今天这场比赛樊振东放下一切不必要的心理压力放手去拼,估计能给队长马龙造成比较大的冲击。樊振东与马龙在2017年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上演的那幕经典对话迄今令人怀念,今天两人能否再奉献一场质量堪称世纪对决的较量,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