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坛明星和孩子不得不说的故事:人生赢家费德勒 小威因她变温柔

文/Sia

六一儿童节伴随着忙碌的法网如期而来。属于这个节日的主人公们,不少正随着父母在巴黎参加比赛。作为球员的孩子,他们也许无法与同龄人一样,从小坐在学校接受系统的教育,取而代之是在全世界各地奔波。而父母也不会因为参赛的缘故而缺席了孩子的成长,相反会更加细心的呵护他们。

从23座大满贯冠军化身“晒娃狂魔” 孩子让小威变得温柔

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在2017年9月生下女儿奥林匹亚,正式踏入母亲的行业。在WTA,孩子和比赛如何兼顾是一个长期讨论的议题,小威在这件事情没有任何问题。在她复出后参加的巡回赛中,我们时不时地就能看见小威带着女儿参赛,23届大满贯得主甚至成为了一个“晒娃狂魔”,一言不合就在社交媒体上晒娃,让人忍不住感叹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小威竟也有如此温柔的一面。

小威和女儿

小威对女儿的爱,就如此赤裸裸的展现在所有人的眼前。毕竟,小威在产女的时候曾与死神插肩而过。甚至在产后的恢复中,也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饱受病痛。而女儿的降临,也给小威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她的生活里不再只有网球。“多年以来我只用一种方式定义自己——取得成功、获得冠军、创造历史,然而突然间我的生活永远发生了改变。”

现在,她更像一名母亲。在去年法网期间,女儿小奥林匹亚寸步不离地待在小威的身边。甚至连离开太长时间都成为了小威无法深受的事情。有一次新闻发布会刚开始,小威就“着急”地跟记者说,“我们问得快一点吧,我还有个爱哭闹的孩子要照顾呢。”

拥有两对双胞胎的人生赢家 孩子让费德勒减少参赛

费德勒和孩子们

比起小威,孩子年纪稍大一些的费德勒在这方面倒是比较镇定。这位20届大满贯冠军有两对双胞胎,在巡回赛期间,瑞士人的包厢有时候甚至比他更受欢迎。费德勒时常把孩子带在身边,四个漂亮可爱的孩子已经成为看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009年,费德勒的双胞胎女儿诞生,瑞士人正式成为父亲。过了五年,他的双胞胎儿子也出生了。本来已经成为球场上赢家的费德勒更是生活中的大赢家。孩子们陪伴他征战,在私下费德勒也会教孩子们写作业,陪他们一起画画,并没有因为参赛而缺席孩子的成长。谈到孩子对自己的影响,费德勒毫不掩饰的回答:“我不再打很多巡回赛了,我的节奏更好了。有了四个孩子,他们总是要优先考虑的,这也是我减少参赛的原因之一。”

这四个宝宝早就成了看台上的风景线

作为20届大满贯冠军,大家最好奇的问题莫过于他的孩子们在未来会不会进入职业网坛,瑞士人曾坦诚表示:“网球是我希望他们去做的为数不多的事情之一。我不会强迫他们,但我告诉他们:我们朋友们的所有孩子们都打网球。而且如果你不得不参加一项体育运动的话,那么我希望那是网球,但并不需要是专业的。”也许,是自己在网坛中取得的成就已足够,费德勒并不需要孩子来延续自己的荣耀。毕竟,父母最希望看到的是孩子们能永远开心。

因争夺抚养权而影响成绩 孩子却让阿扎对未来充满信心

对比起上述两位,阿扎伦卡似乎不太走运。怀孕生子使得她的排名连续下滑,产后,她因为抚养权与前男友对簿公堂而耽搁了比赛。然而,这一切对于拿到抚养权的阿扎伦卡来说都是值得的。

网坛有三个小Leo,阿扎伦卡的儿子便是其中之一。有了Leo的阿扎生活变得更为丰富,她曾在社交媒体上多次晒出儿子Leo身穿“新装备”的照片,称儿子为“新任助理教练。”阿扎伦卡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参加巡回赛。而大家,也逐渐接受了作为两届大满贯冠军的她近年来不太理想的成绩,更多的是对她抱以宽容和谅解。

为了孩子阿扎无怨无悔

因为,复出本身就不容易,特别是对于作为单身母亲的阿扎伦卡而言。不过,她曾坦言,自己对于未来的网球之路依旧充满信心,儿子Leo激励着她继续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她也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示范给孩子看如何成为一个勤奋、自律且一直坚定的人。

孩子是上帝带来的小天使,他们的存在使得原本的人生变得更为丰富多彩。对于网坛的很多球员而言,孩子不仅孩子,更是激励他们在赛场上不断征战、坚持的原因。在六一儿童节的今天,我们也祝世界上所有的宝宝节日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