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锦织圭长盘大战3-2险胜 晋级16强将战帕尔雷

比赛中的锦织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六日的较量,男单七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塞尔维亚选手杰里。最终在经过了4小时26分钟的五盘激战后,锦织圭才通过长盘以6-4、6-7(6)、6-3、4-6、8-6艰难赢得胜利。

尽管曾经两次在罗兰加洛斯闯入到八强,但是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锦织圭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以七号种子身份出战法网,日本选手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两位法国本土选手哈利斯和特松加,第三轮比赛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选手杰里,后者是本次法网的31号种子,这是他首次杀进法网第三轮。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保发,经过前四局的保发试探后,杰里在第五局率先发威完成破发,但是锦织圭迅速给出回应,第六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随后三局双方再次守住发球局,而在杰里非保不可的第十局,日本选手逼出破发点兼盘点,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锦织圭延续着首盘的出色发挥,前三局各自保发的情况下,第四局底线压制造成对手失误获得破发点,率先破发后上演连破带保取得比分4-1领先。不过杰里没有就此放弃,塞尔维亚人第七局在浪费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抓住第三次破发机会实现回破并且将比分追到4-4平。随后双方都未能再次破发,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杰里小分8-6惊险胜出扳平总分。

第三盘比赛,锦织圭重新调整找回状态,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第三局凭借着势大力沉的底线进攻兑现破发点,随后连得三分拿下第四局取得比分3-1领先。尽管杰里此后连续冲击试图回破,但是锦织圭依靠着稳定的发球状态,守住优势更是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次破发以6-3重新取得总分领先。

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的状态都有下滑,前三局双方发球质量都不理想,各自抓住机会完成破发,杰里在第四局经过四次平分,终于艰难守住这盘第一次保发,同时比分3-1取得领先。随后的较量中,杰里守住了优势,在第十局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胜出再次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杰里开场就取得领先,凭借着锦织圭的失误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二局后,塞尔维亚人又在第三局再次兑现破发点,从而取得3-0领先。巨大的落后压力下,锦织圭没有缴械,反而是奋起反击,第四局迅速回破,上演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2-3!随后更是在第八局再度破发,顽强将比分扳到4-4平!此后双方持续保发进入到长盘决战,锦织圭第14局实现致命破发,最终8-6惊险获胜晋级第四轮。

第四轮中,锦织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帕尔雷,后者本轮收货了幸运大礼,在与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的前三盘战罢,比分6-2、4-6、7-6(1)领先之际,因为对手因伤退赛而兵不血刃轻松晋级。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