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满贯第400场费德勒3-0完胜 第14次晋级法网16强

比赛中的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前法网冠军、赛会3号种子费德勒,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个人第400场大满贯男单比赛中,直落三盘以6-3/6-1/7-6(8)完胜20岁的挪威新星鲁德,一度连赢9局的费德勒强势晋级男单16强,这也是他第14次闯进法网16强。

比赛焦点

1、费德勒1999年在罗兰加洛斯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时,鲁德的父亲克里斯蒂安-鲁德也在签表之中;20年后,费德勒第18次征战法网时,则是和卡斯珀-鲁德隔网而战。

2、在击败鲁德之后,费德勒最近12次参加法网都至少闯进了16强,这也是他第14次晋级法网16强,这个数据排名历史第一位。

3、今天费德勒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大满贯赛场完成400场的球员,瑞士天王在这400场比赛中战绩为345胜55负。

4、37岁又296天的费德勒,成为自1991年39岁的吉米-康纳斯(美网)之后杀入大满贯16强最年长的球手,同时也是继1972年38岁的尼古拉-皮特兰格里之后在法网晋级16强阶段年龄最大的球员。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双方在各自的前三个发球局均是顺利保发。第7局,费德勒率先发难,整场比赛首个破发点出现便一击即中,破掉了鲁德的发球局。随后一局,费德勒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以5-3领先。第9局,尽管鲁德打得顽强,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在一番鏖战过后惨被破发。费德勒也因此以6-3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费德勒虽然有13个非受迫性失误,不过也有11个制胜分,比赛基本是由瑞士天王掌握。

丢掉第一盘的鲁德,在第二盘初段抵抗的力度明显逊色于首盘。费德勒一鼓作气,连保带破,很快将局分改写为5-0,,其中第四局,鲁德即使顽强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还是惨被破发。第6局,无路可退的鲁德终于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也止住了连丢9局的颓势。虽然随后在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中,鲁德依靠一个漂亮穿越球拿到一个破发点,但费德勒凭借高质量的发球连续得分就此拿下,进而以6-1再赢一盘。

第三盘初段,费德勒的体能到了一个瓶颈期,回球质量有所下降。鲁德开场保发后又破掉了费德勒的一个发球局,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费德勒随即在第3局回破,并很快将局分追成2-2平。之后的比赛依然呈现出胶着的态势,费德勒第7局曾逼出过连续的2个破发点,但鲁德拼一发躲过艰难时刻。

双方互相保发战至6-6平,费德勒第三盘的状态难言最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费德勒虽然率先完成mini破发取得3-1的开局,但在第三盘拼出状态的鲁德先是追至3-3平,然后4-6落后的情况下,挽救2个赛点后又一度逼出盘点以7-6领先。好在关键时刻,费德勒发球质量不错再次见到赛点,而鲁德依然不放弃,又追成8-8平。随着费德勒一个网前高压得分,瑞士天王以10-8拿下第三盘抢七局,从而直落三盘淘汰鲁德晋级男单16强。(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