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女单2号种子爆冷无缘16强 大坂直美保住NO.1宝座

普利斯科娃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爆冷以3-6/3-6不敌31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无缘16强。随着卡-普利斯科娃的提前出局,大坂直美保住世界第一宝座。【

卡-普利斯科娃夺得了今年罗马站冠军,在法网状态同样不俗,第二轮耗时56分钟以两个6-2横扫从资格赛突围的斯洛伐克姑娘库科娃,连续三年打进32强,同时,卡-普利斯科娃将近期的红土连胜扩大至七场。

第三轮,卡-普利斯科娃迎战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作为31号种子的克罗地亚人在上一轮以6-2/6-1横扫前赛会八强、东道主宠儿穆拉德诺维奇,近期的泥地赛季已经取得13胜2负的成绩,此前她在伊斯坦布尔站夺得生涯首冠。

首盘比赛由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2号种子首局没有遇到太多阻碍,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第二局,卡-普利斯科娃连续给对手施压,玛尔蒂奇在浪费两个局点后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

随后两位选手互保发球局,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卡-普利斯科娃40-0后状态全无,正反拍接连出现失误,玛尔蒂奇连得三分,平分后卡-普利斯科娃又挥霍一个局点,关键时刻玛尔蒂奇正拍加压迫使2号种子失误,克罗地亚姑娘率先破发以4-3领先。

玛尔蒂奇随后一鼓作气,在第八局保发成功,以5-3领跑。第九局是卡-普利斯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2号种子波动较大,失误满天飞,玛尔蒂奇在挥霍一个破发点后还是利用卡-普利斯科娃的失误完成破发,克罗地亚人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玛尔蒂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连保带破以2-0抢得先机。落后的卡-普利斯科娃不言放弃,捷克名将从第三局展开反扑,在40-0的情况下完成破发,紧跟着挽救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将局分追至2-2平。

第五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卡-普利斯科娃浪费两个破发点,玛尔蒂奇也挥霍一个局点,再次平分后2号种子正拍抽击得手,捷克名将完成破发。然而好景不长,玛尔蒂奇在第六局以40-0领跑,并迅速实现回破,将局分紧咬至3平。

胶着时刻,卡-普利斯科娃强行进攻失误不断,玛尔蒂奇趁机完成破发,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玛尔蒂奇的发球胜赛局,克罗地亚人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两个破发点,平分后玛尔蒂奇把握住战机,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两个6-3爆冷淘汰卡-普利斯科娃。

随着卡-普利斯科娃的出局,日本选手大坂直美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玛尔蒂奇职业生涯第四次击败TOP10,之前三次分别是2012年法网(胜巴托丽)、2012年东京赛(胜科维托娃)、2018年印第安维尔斯赛(胜奥斯塔彭科)。(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