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联赛女子800米塞门亚缺席 夺冠成绩大幅下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三站瑞典斯德哥尔摩站比赛结束。在女子800米比赛中,由于多名女将受到国际田联最新的“睾酮法案”的影响不能参赛,整体水平大幅下降,夺冠的美国运动员威尔逊的成绩仅为2分00秒87,比塞门亚本月初在多哈站夺冠时的成绩慢了5秒多。本站比赛只有陈扬、冯彬两名中国运动运参加女子铁饼比赛,结果两人分别以64米25、63米87获得季军和第四。

塞门亚缺席本次比赛

今年5月初,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塞门亚的上诉失败,国际田联随即宣布5月8日起开始让“睾酮法案”生效——DSD运动员(即有性别发育差异的选手),必须通过药物将自己体内的睾酮标准降到5nmol/L以下,才能继续参加400米到1500米的五个女子项目正式田径比赛。塞门亚在5月8日之前参加了本赛季首个钻石联赛多哈站的比赛,她以1分54秒98获得女子800米冠军。5月18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没有设女子800米项目,本站瑞典斯德哥尔摩站成为“睾酮法案”生效后的第一个有该项目的钻石联赛。

最终美国的威尔逊以2分00秒87获得冠军,埃塞俄比亚的阿勒姆以2分01秒26获得亚军,肯尼亚的杰普科斯吉以2分01秒98获得第三名。受到“睾酮法案”影响的不仅有南非的塞门亚,还有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布隆迪选手弗朗辛-尼扬萨巴、肯尼亚的玛格丽特-瓦姆比。本赛季迄今,已经有6名运动员在女子800米项目跑进2分大关,塞门亚的1分54秒98是目前该项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本站的女子铁饼比赛,古巴选手卡巴莱罗凭借第二投创造的65米10获得冠军,另一名古巴选手佩雷兹第四投创造65米09获得亚军。中国的陈扬凭借第六投的64米25获得季军,在刷新赛季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亚洲第二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冯彬以63米87获得第四。两人的成绩都超过了东京奥运会63米50的达标线。

男子跳远比赛,瑞典本土选手蒙特勒以8米22获得冠军。古巴天才少年埃切维利亚仅在最后一跳跳出8米12获得亚军,而且他这一跳的风速还打到+2.3米/秒。美国的亨德森以8米09获得第三,南非名将曼永加以8米07获得第四。去年的斯德哥尔摩站,埃切瓦里亚跳出8米83的惊人成绩夺冠,但风速达到+2.1米/秒。

加拿大的阿隆-布朗以20秒08获得男子200米冠军,世锦赛冠军、土耳其名将古里耶夫以20秒40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以3分35秒79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18岁的瑞典本土天才英格里格森以3分37秒30获得季军,吉布提阿扬勒-苏莱曼获得该项目第二。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72获男子撑杆跳冠军,瑞典本土运动员斯塔赫以69米57获男子铁饼冠军。

美国选手肯德拉-哈里森以12秒52获女子100米栏冠军,英国女飞人阿什-史密斯以22秒18获女子200米冠军。英国运动员穆尔以4分05秒37获女子1500米冠军,肯尼亚的蒂洛普以14分50秒82获女子5000米冠军,俄罗斯的拉希特斯科内以1米92获本站比赛女子跳高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