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制霸欧陆背后:英超每年养活10万人 税收+转播收益超60亿镑

撰文/王怡薇

当地时间5月29日晚,2019欧联决赛中,切尔西4-1战胜阿森纳获得冠军;6月1日欧冠决赛将在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再度上演“英超德比”,热刺对阵利物浦。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欧联、欧冠决赛全部来自英超,成为最大赢家。

两个欧战的4支决赛球队全部来自英超

除了历史和冠军 英超的经济效应

1863年10月26日,世界上第一个足球运动组织英格兰足球协会在伦敦成立,标志着现代足球运动正式确立。

英足总成立迄今已超过150年

如今,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已被不少人看作现代英国的标志之一。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足球市场最发达、足坛经济实力最雄厚的地区,英格兰一直是世界职业足球的中心,拥有成熟的职业足球运作体系。

据统计,目前,英国有超过50万人从事体育行业,行业产值大约在300亿英镑左右。每年,全球189个国家里有近10亿家庭可以收看到英超比赛,因电视转播产生的收益每年高达29亿英镑,并给英国本土创造了近10万个工作岗位。英超联赛每个赛季还会为英国政府创造32亿英镑的税收收益。

英超联赛是足坛经营最成功的联赛之一

火爆球市促俱乐部加快球场更新

尽管经历了糟糕的赛季、无缘下赛季欧冠争夺,但“红魔”曼联2019/2020新赛季主场门票依然创纪录的在短时间内销售一空。能够容纳52000人的老特拉福德一票难求。

火爆的球市让俱乐部对球场的改建和新建脚步加快。

今年4月,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在白鹿巷新建的拥有62062个座位的体育场正式启用。这座耗资10亿英镑的新球场拥有能容纳17000人的单层看台,是如今英国规模最大的看台。“声墙“和严密的碗状结构确保了比赛观众比英国任何其他类似场地更靠近球场,所有观众都可将球场一览无余。

热刺的新球场

最近在安菲尔德竣工的有KSS设计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主看台,为球场增加了8500个座位,使安菲尔德的座位数达到54000个。该主看台也成为了欧洲最大的单座足球场看台之一。

不仅豪门俱乐部,小球会对自己主场的改建也如火如荼。第五级联赛格林森林流浪者俱乐部的新球场由已故著名设计师Zaha Hadid设计,完全由木材建成的球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革命性的碳零排放的木结构足球场。当地政府将以足球场为核心,逐步建成一个占地 100 英亩(约 40 公顷),结合科技、商务、运动为一体的大型生态园区,在未来,它还会担负自然保护区和公共交通枢纽的职能。

格林森林流浪者队的主场被认证为最绿色球场

顶级教练员体系助推

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冰岛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尽管最终没能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但在小组赛逼平阿根廷的惊艳表现让外界开始关注冰岛足球的崛起。

冰岛足球崛起中,派遣大量足球教练前往英国学习成为关键因素之一。

狂热的冰岛足球 他们也从英超获益

英国通过足球学校和学院的形式,向世界各地输送了很多优秀的球员和教练。

“学转英超”是英超联赛、英格兰足球协会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之间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借助英国在教练员培养和综合技能开发方面的声誉和经验,以足球为载体,致力于促进对青年一代的能力培养、推广社会包容性、强调技能提升、以及教育、健康和广泛参与的重要性。

自2007年启动以来,“学转英超” 项目已经成功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培训了2万余人,并惠及到150万名年轻人。在中国,也有来自约20个中国城市的1,700多名教练参与培训,使近50万名中国年轻人从中受益。

注重球迷体验巩固粉丝基础

现如今,英国球迷的比赛日体验正在发生改变。

观众在开赛前才出现,并在终场哨声响起时就回家的日子正在消逝。不少俱乐部正通过许多数字营销企业重新设计其俱乐部网站,使其符合最新的高科技标准。新的应用程序让渴望数据的俱乐部也抓住机会分析粉丝的消费习惯和需求。

卡迪夫城从英超降级 但他们也在致力于改善球迷的观赛体验

此前,卡迪夫城足球俱乐部考察了其他俱乐部的方法和技术,研究如何通过使用体育场电视屏幕等科技,提高球迷的参与度并创造收入。

他们与英国Tripleplay Service平台进行合作,该平台除了在体育场的企业包厢和餐饮区的电视提供比赛内容外,还在体育场大厅周围设立了9个球迷区。通过体育场周围的150多个屏幕直播现场内容和实时比赛进程,为粉丝安排特别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