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于等到你!萨里执教29年首获冠军 谁记得他曾只是个银行职员

腾讯体育讯 从银行职员到业余球员,从豪门主帅到冠军教头,起于微末的毛里齐奥-萨里用了将近30年的时间,创造了一段足坛传奇。今晚的这座欧联杯冠军,是对萨里数十年如一日热爱和钻研足球的最佳回报,只不过他还能在切尔西的帅位上待多久,已经成了疑问,下一站也许是意甲8连冠的尤文图斯。

萨里终于获得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座奖杯

萨里曾在银行工作多年,从一个毫无金融背景的“外行人”成长为顶尖的专业人士。而工作之余,他以业余爱好者的身份踢业余足球,并在1990-1991赛季成为了意大利第8级别业余球队Stia的兼职教练,从此开启了自己的执教生涯。

世纪之交,40岁的萨里毅然决然的辞去了银行工作,将所有精力投入到教练事业当中,一步步的“打怪升级”,从意丁一路杀到意甲,最终在2015年夏天离开恩波利,成为那不勒斯的主教练。在这座意大利南部的第一大城市,萨里终于扬名立万,他推崇的传控足球和激进的球风博得名帅萨基的称赞,那不勒斯也两度夺得意甲亚军,可惜都屈居尤文之后。

在意甲和欧冠的执教表现让萨里赢得了切尔西的青睐。他在蓝桥的开局也相当不错:开局12轮不败,成英超历史第一人!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蓝军战绩逐渐下滑,迅速跌出争冠集团,萨里的战术打法遭到对手的针对,其用人和轮换也受到球迷的质疑。而联赛杯决赛上演的拿出闹剧,更是令萨里作为主教练的威严扫地。

萨里的英超首个赛季充满了艰难

虽然切尔西最终还是跻身前四,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但有关他下课的传闻不绝于耳,哪怕他能问鼎欧联杯冠军。就在决赛前夕,萨里还在训练场上发飙,将帽子暴躁地摔在地上,让人担心他的情绪会否影响到球队的夺冠大业。

所幸,在至尊荣誉面前,球员们终于给了自己主帅以最大支持,即将告别的阿扎尔奉献2球1助攻,帮助切尔西4-1击败阿森纳。于是,萨里在29年的执教生涯里第一次夺得冠军,而且这第一冠还是欧战奖杯!如释重负的他在比赛一结束就立刻掏出雪茄,不负“老烟枪”之名,旧主那不勒斯也送上祝贺:“德劳伦蒂斯和那不勒斯的全体同仁恭喜萨里的球队拿出了惊人的表现,赢得了欧联杯冠军。干得漂亮,毛里齐奥!”

大卫-路易斯表示:“萨里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一位出色的教练,这是他应得的。”的确,萨里早就配得上一座冠军奖杯,首冠也不会是他想要的终点,问题是下一片供他争夺冠军的赛场在哪儿,很可能不是切尔西了。

据悉,尤文已经锁定萨里作为阿莱格里的接班人,为此不惜向切尔西支付500万镑的解约金。意媒煞有介事的披露,双方已经签约3年,萨里的税后年薪为700万欧元,这意味着他在蓝桥生涯只维持了短短一个赛季,就匆匆结束。

而这,也许就是切尔西冠军主帅的宿命:孔蒂夺得足总杯冠军的55天后走人,穆里尼奥夺英超冠军的228天后走人,贝尼特斯夺得欧联杯冠军的19天后走人,迪马特奥夺得欧冠冠军的186天后走人,刚刚问鼎欧联杯冠军的萨里,还能撑几天?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